索引号: 00000011/2016-0001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龙凤镇 发文日期: 2016-10-18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18 10:34文章来源: 龙凤镇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我镇的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财政局的指导和市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和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1.认真配合税务部门切实强化征管措施,积极改善境内企业周边环境,配合解决企业生产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宣传税收政策,当年完成税收入库2427.72万元,争取上级财力补助863.38万元。2.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压缩“三公”经费。加强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聚甲氧基二甲醚、路博项目征地拆迁财政核算工作,2015年收市财政、国土局专项资金累计467.98万元,积极组织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安置等支出650.6万元。3、及时足额兑付涉农财政性补贴、民政优抚资金等共计支出674.89万元,比上年支出576.33万元增长17.1%。4.落实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8个,财政奖补资金116万元;落实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项目11个,财政专项资金32万元,充分调动村级公益建设的积极性,全力维护了社会稳定。5.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务管理,认真落实政府性债务动态管理制度,2015年无新增债务。

  二、部门概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机关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龙凤镇社区事务及当地经济发展工作。内设7个股室,包括:1、党政办;2、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3、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办公室;4、财政所;5、社会治理与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6、农业服务管理办公室;7、规划建设与土地管理办公室。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机关共有编制30名,实有在职人员27人。其中:行政编制20名,实有17人;事业编制8名,实有9人;机关工勤2名,实有1人。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行政退休人员10人,事业退休1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1530.8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460.76万元,其他收入70.0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69.68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549.28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148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1.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1.9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9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61.17万元,农林水支出516.6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9.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77万元,其他支出39.66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557.78万元。主要是机关人员工资调整、村社办公经费提标、化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化债、机关人员工资调整、村社办公经费调标、一事一议项目及村级运行维护费等。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龙凤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龙凤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1.97万元:主要用于: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95.85万元;2、纪检监察事务3万元;3、财政事务28.25万元;4、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4.87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1.96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抚恤、其他城市生活救助、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其他农村生活救助等支出需要。

  (三)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461.17万元:主要用于: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54.29万元;2、其他城乡社区公共社区公共管理事务支出27.32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54.29万元;其他国有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360万元。

  (四)医疗保障9.90万元:主要用于: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9.90万元。

  (五)农林水支出516.67万;主要用于:农业事业运行、林业、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需要。

  (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9.09万元;其中制造业支出10万元;其他安全生产监管29.09万元。

  (七)住房保障支出13.7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13.77万元。

  (八)其他支出39.66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日常公用经费为77.57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34.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4万元,农林水支出33.8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5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龙凤镇按照江油市公安局要求,通过政府采购乡镇小天网建设支出17.7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我镇大型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如下:公务用车两辆,价值21.58万元,其中一辆申请报废中,已停止使用;现有办公楼及职工宿舍3313.2平方米国有土地,价值395.36万元,使用中。
附件:

附件1表:2015年龙凤镇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