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0/202107-00004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新安镇 发文日期: 2021-06-24
文号: 关键词: 中共江油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检查 工作的通知

2021-06-24 11:32文章来源: 江油市新安镇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新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检查

工作的通知

 

新安中学、新安小学、义新小学及所辖幼儿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江油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江委政法〔202177号)文件精神,抓实抓细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制定本检查方案。

一、检查范围

   新安中学、新安小学、义新小学及所辖幼儿园

二、检查时间

   2021年6月15日-25日

三、检查人员

 长:郭定佑

副组长:闫  

组员:李彬、尚忠诚、谢子明、张金凤、白明富、许金顺、张阳、万国平、赖小明、敬燕

四、检查内容

(一)校园安全管理情况

1.学校内部是否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具体措施,细化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和奖惩制度,把责任明确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2.是否建立学校、班级、宿舍、家庭、外出领队等多位一体的安全信息反馈机制;

3.是否整合多方资源,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心理健康筛查和教育疏导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4.是否定期分析校园安全工作形势,部署、检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1.是否存在矛盾纠纷待化解情况;

2.是否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3.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安全查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学校的电路是否符合安全用电规定等。

4.危险化学品是否放置专门的地窖、配备双锁、由双人保管,查危险化学品的使用是否实行严格的管理,使用手续是否完备等。

5.是否按期对学习体育器材进行及时检修,特别是对单杠、双杠、组合器材、幼儿园大型玩具等易出事故的各个零部件是否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是否立即修复,无法修复的是否及时拆除,消除隐患等

(三)校园安防、应急处置、长效机制相关情况

1.是否解决安防设施配置、安防力量配备等问题,如有无专职门卫,是否实现24小时值班,来客来访是否进行登记等;

2.学校是否按规定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学校有无值班巡逻制度,重点部位是否安装防盗门窗,有无监控报警装置,有无学生擅自携带管制刀具、仿真手-枪进校园。

3.是否针对砍杀、纵火等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重大突发情况制定应急专项工作方案;

4.是否建立校园安全事件尤其是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具体制度机制,科学规范工作流程等。

(四)校园环境卫生情况

1.学校操场无杂草,平整;

2.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现象,墙壁无脚印;3.教室、学生宿舍干净、整洁,摆放整齐;

4.厕所冲洗干净,无蜘蛛网丝。

五、检查方式及要求

1.检查方式主要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

2.检查组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责成学校迅速整改,并做好记录,重大事故隐患发放整改通知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