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0/201912-00003 主题分类: 内设机构、直属单位
发文机构: 江油市新安镇 发文日期: 2019-02-26
文号: 关键词: 内设、直属机构

新安镇人民政府内设、直属机构

2019-02-26 13:53文章来源: 江油市新安镇
字体:【    】 打印

1、党政办公室 职能职责:承担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党建、组织、统战、人大等工作;负责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 职能职责:负责农业、农村经营管理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招商引资、统计、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土地管理、村镇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和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 3、民政计划生育办公室 职能职责: 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各级民政部门的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②、认真制定和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工作;组织、协调、实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及时核实、评估、掌握和上报灾情。申报、拨发、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组织、指导救灾捐赠活动;制定措施,落实好扶贫扶优工作。 ③、负责老年、孤儿、五保户及敬老院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的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城镇困难户定期救济、临时救济。 ④、负责组织、实施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落实好城镇居民医疗救助工作。⑤、贯彻国家优抚法规、政策,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监督执行,承办拥军、优待抚恤和烈士褒扬工作,实施本镇镇的双拥日常工作。 4、农业服务中心 职能职责:农林牧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新农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农作物和林木病虫害、动物疫病及农业灾害的预测、预报防治和处置;农作物苗情监测和农牧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资源、林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服务;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乡村机耕道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和就业管理服务。 5、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职能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旅游、体育、广播电视和劳动保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财政所 职能职责:负责编报财政预决算、强农惠农补贴资金审核和发放、税收、项目建设资金监督管理、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协助代管村级财务等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