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9/202210-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双河镇 发文日期: 2022-10-05
文号: ?[2022]?号 关键词: 双河镇、同心抗疫

双河镇:同心抗疫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10-05 11:34文章来源: 江油市双河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双河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以真抓实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绷紧思想认识“弦”。双河镇党委书记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6次深化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20余个场镇单位,以及82社区的联动协作机制,从严从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从严从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拉满防控行动“弓”。连夜召回45名机关干部,组建12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2支市场维稳检查队伍,由党政班子成员任组长,带领在岗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双百、新兴社区街道饭店、商、卫生院、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防疫台账以及五类药品登记情况。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防疫屏障无漏洞。

织密基层防疫“网”。号召全镇36基层党组织积极扛起防控责任,30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组织“一天一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0月1日至4日,累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51139人次,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一人发挥了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作用。同时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建立镇、村(社区)、组三级联防联控网格化监管体系,精准排查返乡人员,建立信息台账,落实村(社区)书记24小时盯防,党政领导不间断巡查制度,由卫生院上门送检,组长保障后勤严密管控居家隔离人员53人,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拟稿:姚宇波   审核:吴笛   报送:双河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