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9/202209-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双河镇 发文日期: 2022-09-28
文号: 关键词: 城乡环境提质

双河镇“秸”尽全力,打好秋季禁烧主动仗

2022-09-28 15:05文章来源: 江油市双河镇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双河镇结合城乡环境提质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加强宣传和巡查督导,打出秸秆禁烧"组合拳",全力以赴打好秋季秸秆禁烧主动仗。
一是严部署,打好禁烧“责任牌”。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对全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面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包保责任制,确保禁烧任务细化到田块、禁烧责任落实到个人,层层落实责任,压实担子。
二是定制度,打好禁烧“保障牌”。制定《双河镇秸秆禁烧考核办法》,发布《生态环境保护(秸秆禁烧)工作提示》,进一步增强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对秸秆禁烧工作长期性、艰巨性、重要性的认识,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落实,打好禁烧“质量牌”。镇应急办、派出所、司法所组成联合执法组,严格督查区域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坚决做到严管严控第一把火,绝不放过每一把火。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巡逻车、微信群和镇村干部走村入户等形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在全镇上下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禁烧氛围,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秸秆焚烧行为。
(拟稿:黄小芩     审稿:罗彦    报送:双河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