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9/202209-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双河镇 发文日期: 2022-09-28
文号: 关键词: 双河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双河镇:隔离专班严、细、暖,斩断新冠传播链

2022-09-28 14:46文章来源: 江油市双河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双河镇秉持严、细、暖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重点人群管理各项防控政策,成立了居家隔离检查专班,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班执行,“严”字当先。专班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由镇包村干部、医务工作者、民警、村干部、网格员共同组成“五包一”队伍,严格落实防疫准备、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各个环节。第一时间在居家隔离人员门前设置居家隔离警示带、张贴隔离观察告知书。对不服从居家管控的隔离对象依法追究责任,对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不到位的包保工作人员严肃问责。

专班部署,“细”字指引。专班严格跟踪检查,秉承“细”字指引,提高监督抽查频率。切实做好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严格落实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多对一”的防控措施,逐人建档立卡,逐项落实防控流程,坚决杜绝不严、不实、不细的问题。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居家管控监测措施,专班每天2次巡查,进行健康随访,体温检测,以及不定时电话抽查等方式查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严防失控漏管。

专班兜底,“暖”字并行。隔离不隔爱,用实际行动温暖隔离人员的心。专班人员及时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安抚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保障生活必备品及时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定期为其清理生活垃圾,提供家禽喂养等服务,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全镇组织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60余次、代办服务事项80余件。截至目前,专班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60余次、代办服务事项80余件。

(拟稿:唐杰     审核:罗彦     报送:双河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