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8/202201-0001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彰明镇 发文日期: 2021-05-10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彰明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江油市彰明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05-10 21:52文章来源: 江油市彰明镇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彰明镇人民政府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在预算编制中坚持“统筹兼顾,量入为出,突出重点”的方针,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将2020年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增强了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本单位2020年度实际完成财政政策(项目)26个,其中涵盖党建、机关运行、河长制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武装业务、革命老区及生态功能修复区项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春节化债及社会治安等方面,旨在通过以上项目,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做好辖区教育体育、科技、民政、人社、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民族宗教等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统筹协调村(社区)的建设管理,指导村(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做好辖区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监管和环保工作;做好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服务便民化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调解、信访调处、人民武装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改善镇村面貌,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满意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的基础上,严格各项支出。

(二)资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实际完成财政政策(项目)26个,资金预算安排总金额3475.45万元,其中县级财政资金预算3453.17万元,省级补助资金22.28万元。各项目预算安排为:镇人大会议召开及人大业务开展支出3.63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2019年被清退机关和事业单位临时人员定额补助支出2.07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7.11平通河北江村三组段水毁堤防临时抢险工程(春节化债)支出44.11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支出1.85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拆迁维稳工作支出3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党建经费支出4.29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靛池湿地公园项目全征全转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集体经济补助费支出311.7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防汛救灾、抢险、人员安置支出0.05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2020年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支出6万元,资金来源省级补助资金5.28万元、县级财政资金0.72万元;2020年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支出17万元,资金来源为省级补助资金;河长制业务支出2.74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支出1.98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机关运行服务支出2.51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纪检监察支出3.09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经济业务支出1.7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静夜思社区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支出5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平安创建支出0.45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支出2.56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食品、药品监督检查支出1.71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脱贫攻坚普查支出0.62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网格化环境监管支出4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武装经费支出4.81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支出20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信访维稳支出1.65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补助经费支出28.93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云帆国际会议中心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支出3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实际完成财政政策(项目)26个,预算总金额3475.45万元,预算执行总金额3462.33万元,预算总执行率99.62%。

2.预算管理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单位成立了预算绩效监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并督促各有关办公室积极参与和开展预算绩效监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关工作,把绩效监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要求及时反馈监控中的有关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和联系,共同促进绩效跟踪监控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二是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各办公室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办公室,确定专人将预算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单位内部之间的协调和配合,认真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如实填写绩效监控表,按时报送有关资料。要求提供的数据资料真实可靠、客观公正,并对资料的真实性负责。三是强化措施,积极推进。我单位各办认真对待、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的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机制,认真抓好绩效监控工作。并要求工作人员不断积累经验,完善管理机制,由点及面,逐步扩大项目执行绩效跟踪监控范围,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单位各财政政策项目全年总体目标明确,截止2020年12月31日,各项目全年实际完成情况良好,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开展了辖区教育体育、科技、民政、人社、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民族宗教等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服务便民化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调解、信访调处、人民武装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完成了机关运行、河长制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社会治安等目标任务;完成革命老区及生态功能修复及春节化债项目资金支付;统筹协调好村(社区)的建设管理,指导村(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做好辖区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监管和环保工作;做好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单位在年初对各项目设置三级绩效指标值时,分别从产出指标(包含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指标等)、效益指标(包含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等)及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明确各项指标值。

1.产出指标

(1)数量指标:26个项目数量指标,全年实际完成值均为100%。

(2)质量指标:凡涉及质量指标的项目,全年实际完成值均为100%。

(3)时效指标:26个项目数量指标,全年实际完成值均为100%。

(4)成本指标:26个项目中其中23个项目成本指标全年实际完成值为100%。另靛池湿地公园项目全征全转所涉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集体经济补助费项目成本指标全年实际完成值为99.9%,原因为预算金额311.7万元,但经项目组及上级单位审核,2020年度只需发放311.4万元;2020年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项目成本指标全年实际完成值为26.76%,原因为临救申请人数减少,资金需求减少,预算额度追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项目成本指标(印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全年实际完成值为94.71%,原因为预算额度追减,商家未完全结账。

2.绩效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凡涉及经济效益指标的项目,全年实际完成值均为100%。

(2)社会效益指标:凡涉及社会效益指标的项目,全年实际完成值均为100%。

(3)生态效益指标:凡涉及生态效益指标的项目,全年实际完成值均为100%。

(4)可持续影响指标:凡涉及可持续影响指标的项目,全年实际完成值均为100%。

3.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26个项目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全年实际完成值均为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单位2020年度各财政政策项目绩效运行的整体质量较好,资金绩效正常释放。26个项目中其中3个项目绩效略有偏差,偏差原因为资金需求量减少及预算额度追减,不存在因主管因素导致的绩效偏离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良好,全年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效果。评价情况按上级要求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按照绩效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向上级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本单位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主要依据,参照项目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三年滚动规划”执行情况统筹项目支出需求,保障重点支出,调整支出结构,优化财政资金配置,不断强化绩效理念,推动彰明镇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情况:无。

 

       附:彰明镇2020年度财政政策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彰明镇)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江油市彰明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