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7/202109-00002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含增镇 发文日期: 2021-09-29
文号: 关键词: 国庆、活动、通知

中共江油市含增镇委员会 江油市含增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9-29 16:18文章来源: 江油市含增镇
字体:【    】 打印

各村(社区)、各场镇单位:

为了大力营造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含增镇开展国庆期间系列主题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928日至2021108

二、活动内容

(一)致敬革命先烈。结合国家公祭日,充分发挥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作用,各村(社区)、场镇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先烈教育活动。

责任单位:镇退役军人事务办、社会事务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场镇单位

(二)广泛升挂国旗。国庆前夕,全镇各学校结合实际举行升国旗仪式。国庆期间,各村(社区)及场镇单位,要组织开展悬挂国旗。鼓励居民家庭在家门前适当位置正确悬挂国旗。

责任单位:各村(社区)、场镇单位

(三)传唱爱国歌曲。在有条件的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场所、村(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绿道等,播放“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组织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和广大群众广泛传唱爱国歌曲,鼓励开展“快闪”等主题活动。

责任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

(四)广泛开展 “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 ” 主题活动。各村(社区)、场镇单位要精心组织策划举国同庆新中国华诞、共吃“国庆面”主题活动,向先进典型人物和假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人员赠送“爱心面”等活动。积极倡导党政机关、场镇单位、学校食堂吃“国庆面”。引导餐饮商家积极参与到国庆吃面的各项活动中,推动“国庆吃面”成为新民俗。

责任单位:各村(社区)、场镇单位

(五)积极拓展活动形式。各村(社区)要积极开展送文艺进基层活动,在社区、乡村广泛开展红色电影公益播放活动,为群众送上丰盛的国庆文化大餐。积极开展国庆体验旅游,引导群众就近就便旅游,观城市新貌、游美丽乡村、看身边变化。利用LED屏幕滚动刊播“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2 周年”等宣传标语。积极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微博、抖音、头条、快手等平台,以图文、视频、动漫等形式在国庆之际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文化作品,吸引网民参与互动。

责任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场镇单位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结合实际,避免形式主义,大力推动国庆黄金周成为爱国活动周。要坚持务实节俭,因地制宜,把安全责任、特别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二)注重结合。要把国庆期间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特别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同时,积极出台惠民便民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主题活动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相结合,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三)抓好落实。镇党委要统筹抓好本镇的升挂国旗、制作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全面宣传报道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制作短视频、微视频,进行全网推送,提升宣传效果。

 

 

中共江油市含增镇委员会  江油市含增镇人民政府

                                                                                                     202192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