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6/202201-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大康镇 发文日期: 2022-01-21
文号: 关键词: 大康镇,烟花爆竹检查

大康镇集中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2022-01-21 15:42文章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
字体:【    】 打印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0日,大康镇安办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行动,对镇域内1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和其他经营店面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的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是否齐全;二是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的情况;三是经营场所是否张贴醒目的禁烟禁火标志,灭火器等安全设备是否按规定配备齐全;四是是否对销售的产品进行登记;五是检查经营户是否在指定场所存放、销售烟花爆竹,是否存在超高、超限摆放;六是询问烟花爆竹购进渠道、基本常识和本年度培训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传了烟花爆竹相关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经营业主不得违规超量储存。

接下来,大康镇还将持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督促烟花爆竹零售店依法经营、规范经营,严格落实有关烟花爆竹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常态化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