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江油市大康镇
 号: 00000006/2019-00003  主题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江油市大康镇  发布日期: 2019-01-10
号:  词: 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大康镇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2019-01-10 15:27信息来源: 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是国家行政机关,主要负责综合性工作。内设6个股室,包括:1、党政办;2、经济发展办;3、计划生育办;4、农业服务中心;5、社会事务服务中心;6、文化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能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三)人员概况。

  大康镇人民政府机关2017年12月在职35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7人、行政工勤2人、事业工勤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大康镇收入预算总额为1776.79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174.4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大康镇支出348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73.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7.33万元);项目支出2791.8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86.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2.2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323.23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和决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照江财〔2018〕43号、江财库〔2018〕11号文件内容,按质按量完成了预决算编制工作。专项预算提前进行细化,绩效目标填报及年末结余结转都严格按照江油市财政局的要求认真完成,以保障机关正常运行。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我镇2017年6月、9月、11月及全年执行进度达到本部门执行进度,并按照要求完成了中期评估工作。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其他相关党政工作。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机关厉行节约。

  我镇无因公出国(境)费用的情况,2017年我镇共发生三公经费13.28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勤俭节约,控制接待范围,降低接待标准。其中:公务接待费8.43万元;公务用车费用4.85万元。

  (3)机关节能降耗。

  严格控制水、电、气、燃油费用支出,比上年支出减少。

  2.专项预算项目(待批复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

  按照《四川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分配管理暂行办法》,我镇项目资金都是严格执行专款专用的原则,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都是合法合规的。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预算项目资金都是按照预算执行,实行专款专用。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大康镇2017年度的项目实施完成后,达到了预期经济、社会效益。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四)财务管理情况。

  我镇按照财经法规要求开展财务管理工作,制定财务管理规则,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从财务活动的各个环节抓起,严肃财经纪律,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资金安全。认真执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做好各类会计核算工作,加强机关事业单位财务收支管理建立预算管理、资金管理、票据管理、资产管理、档案管理、机关财务等各种管理和监管制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积极开展对本单位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并对自评结果加以总结分析,完善资金分配,健全管理制度,为下年预算、支出安排予以调整。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7年我镇在江油市财政局的指导下,通过镇财政所财务人员的努力工作,认真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年度预决算编制,在编制预决算工作中,对所有收支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2017年部门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但预算编制还需进一步细化,在编报部门决算时也难免出现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二)存在问题。

  1、基本支出没有得到有效的保障。一方面对于预算执行过

  程中政策的变化反应不够及时,另一方面对新增预算的细化,缺少调剂和平衡手段,导致一些财政支出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2、在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

  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改进建议。

  1、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制度。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

  2、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3、由于基层财务人员业务能力不高,在编报部门预决算过程中也难免有些不尽准确,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