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江油市大康镇
 号: 00000006/2016-00011  主题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江油市大康镇  发布日期: 2016-10-14
号:  词: 部门决算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14 16:45信息来源: 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在大康镇范围内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百合产业带动经济快速发展。建成了占地15平方公里的百合国际博览园区,提供了工作岗位1000个,解决我镇劳动力务工3000余人。

  2、深化农村改革、带动百姓致富。切实深化农村改革,建立政府、企业、集体、农民“四方搭伙”投入机制。

  3、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严格限制高污染、高耗能、低产出企业,有序淘汰矿山及污染严重的加工企业。

  4、有序推进民生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

  5、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6、围绕建设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园区建设始终坚持围绕“六个一”抓党建。在推动园区建设新常态下不仅稳步抓牢党建工作,更发挥和展现了大康镇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破难、乐于奉献的精神。

  二、部门概况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等工作,内设6个股室,包括:1、党政办;2、经济发展办;3、计划生育办;4、农业服务中心;5、社会事务服务中心;6、文化服务中心。2015年12月在职33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5人、行政工勤2人、事业工勤3人,行政退休人员9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2040.3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80.67万元,其他收入0.4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9.18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480.44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2016.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1.54万元,教育支出1.7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28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5.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4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74.01万元,农林水支出1066.7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97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456.4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民政经费提标、地力补贴、运维资金、项目建设资金增加等。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2015.8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镇公共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542.85万元,用于保障行政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472.99万元,用于保障行政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1.5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党委、政府、人大、团体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支出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人代会及人大工作、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农村工作、人武部工作、纪检、党建、平安创建、机关服务工作。

  (二)教育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进修及培训等方面支出。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28万元,主要用于:大康镇文化服务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四)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5.61万元,主要用于:镇机关归口管理的行政退休人员退休金支出,镇民政死亡抚恤、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贴、孤儿、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义务兵优待、农村五保人员生活补贴以及其他城市农村生活救济人员生活支出;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42万元,主要用于:镇政府机关人员医疗保险、大额医疗保险。

  (六)城乡社区支出474.0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大康场镇社区机构运转人员误工报酬、办公费支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经费及城镇运行维护支出。

  (七)农林水支出1066.7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支出、大学生村官支出、退养三职干部、村民委员会和村党委支部补助、秸秆禁烧经费、三资管理中心人员及办公费、一事一议工作、农田水利维护支出。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监管监察岗位方面业务费用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13.97万元,主要用于:镇机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财政补贴。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康镇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合计542.85万元,主要用于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17.75万元,年初采购预算18万元,减少0.25万元,主要用于广告宣传。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大康镇有固定资产455.23万元,其中:房屋2288.6平方米,共计378.82万元;公务用车2辆,共计19.85万元。
附件:

2015年大康镇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