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5/202211-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青莲镇 发文日期: 2022-11-04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江油市青莲镇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22-11-04 14:54文章来源: 江油市青莲镇
字体:【    】 打印

 

 

 

2021年度

四川省江油市青莲镇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0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04

二、机构设置.........................................07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0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0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2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2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24

第四部分 附件...........................................30

第五部分 附表...........................................4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5

二、收入决算表.......................................45

三、支出决算表.......................................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5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4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4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4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4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4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45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45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4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45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4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负责拟订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宣传、政法、统战工作,负责镇机关、村(社区)及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3.负责辖区经济发展工作,科学编制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规划;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宜居乡村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4.负责拟订村(社区)建设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村(社区)的建设管理;负责指导村(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5.负责教育体育、科技、民政、人社、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民族宗教等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

      6.负责辖区内农贸市场、集镇环卫等场镇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管理和住建等相关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和环保工作;负责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

      7.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调解、信访调处、人民武装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8.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服务便民化工作;根据属地管理权限,负责制定完善镇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务清单。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青莲镇人民政府在江油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镇人民政府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守正出新、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十八届、十九届历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镇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开创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崭新局面,走出了创意型、跨越式发展之路,先后获得全国特色小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卫生镇、四川省特色小镇、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荣誉称号。

1、综合区域优势,坚持产业转型升级联动发展,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紧紧围绕建设“两地”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推进“李白文化产业园”和“太白农业产业园”建设,始终保持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专注定力,坚持以产业作支撑,项目作引擎,大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三次产业协调良性发展,全镇经济平稳、快速增长、态势良好。1)扎实推进“两地”建设。(2)努力盘活古镇资源。(3)积极承办重大活动。4)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

2、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总体和谐稳定。

1)脱贫攻坚圆满收官。(2)努力完善基础设施。(3)不断夯实社会治理。(4)全面落实社会保障。(5)持续抓实食品安全。(6)扎实开展森林防火。

3、落实综合治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钟灵毓秀。

按照特色小镇建设要求,完善了场镇停车标示标线,规范场镇车辆停放,建成与文化旅游相配套的供水、道路、绿化及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以治理“五乱”为切入点,继续完善“四清三改两建”相关工作,狠抓农村“厕所革命”,新(改)建共9010户,普及率98.8%,乡村建设持续稳步展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各项措施,切实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三大战役,持续开展秸秆禁烧日常巡查。

4、坚持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发展活力动力增强。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根据省委、绵阳市委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导向,紧扣“两地”建设目标和青莲实际,确定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3+1+N”试点思路,并形成工作任务清单,成立14个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分别牵头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制定《村(社区)常职干部管理办法》等7项管理制度,打破村级界线,由全镇统筹后备干部力量,进一步培育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村级后备干部人才队伍。联系专业规划单位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对原青莲镇总体规划进行合约调整,将原九岭镇纳入统一规划,重新编制《青莲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推动中河村、邀月村、双石村、太华村(原裕光村)、诗仙村、红岩村6个村的村规编制。打造“亲民化”便民服务阵地,规范便民服务窗口,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5、积极应对突发挑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群众安全之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上下全员投入战斗,严防死守,广大党员、村组干部冲锋在前,深入宣传引导,全面开展网格化摸排,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6、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务环境,党风政风更加清正。

坚守赶考初心,以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目标,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等主题教育

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镇人民政府班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项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镇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二、构设置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是一个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独立核算综合机构,辖区内有行政村8个、社67个、农村社区2个,政府综合办事机构设置8个,分别是: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人大工作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村镇规划和乡村振兴办公室城镇管理办公室、财政工作办公室设直属公益一类事业机构5分别是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江油市李白故居管理处,以上机构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内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371.88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3.69万元,增长6.43%。主要变动原因是归还竹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拆迁借款100万元及人员调资基本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280.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77.34万元,占78.5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3.49万元,占21.4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13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4.79万元,占51.58%;项目支出1516.09万元,占48.42%未发生上缴上级支出;未发生经营支出;未发生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 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71.8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5万元,增长6.48%。主要变动原因是归还竹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拆迁借款100万元及人员调资基本支出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41.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98%。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00.92万元,增长32.65%。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政府基金预算支出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相应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41.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73.21万元,占48.0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1万元,占1.6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1万元,占10.68%卫生健康支出32.48万元,占1.33%城乡社区(类)支出289万元,占11.84%农林水(类)支出590.9万元,占24.21%;住房保障支出53.80万元,占2.2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441.39万元完成预算94.7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539.3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11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55.70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1.8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6.5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选调生到村任职补助资金7万元待财务手续完善后支付

12.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 群众文化(项): 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3.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90.1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55.4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8.4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8.38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35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1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8.6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3.8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8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0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1.1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30万元待项目验收合格后才能支付。

2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支出决算为5.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24.9万元,完成预算61.56%,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农村公益事业奖补资金50万元和2020年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奖补资金28万元,待项目验收合格后才能支付。

3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20.78万元,完成预算74.12%,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112万元待年终考核后发放。

3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3.80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14.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70.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4.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35万元,完成预算27.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我镇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加上疫情原因,公务接待显著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07万元,占91.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8万元,占8.35%。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2021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与2020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7万元,完成预算51.1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1.45万元,下降32.0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促使费用下降

其中:2021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07万元。主要用于青莲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党建、纪检、扶贫、平安创建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完成预算4.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88万元,下降75.87%。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显著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5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单位之间工作交流接、上级部门来镇检查、督查、调研工作等共计0.28万元。

2021年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9.49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本单位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青莲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4.38万元,比2020年减少88.97万元,下降38.13%。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不一致,2020年将其他经费支出列入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青莲镇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青莲镇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2辆、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党建经费、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经费、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信访维稳专项资金、场镇设施运行经费(含诗歌小镇)、平安创建经费、扶贫经费、机关服务支出、果蔬市场运行维护经费、河长制经费、纪检监察经费、综合服务专项经费、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防汛救灾、抢险、人员安置经费、食品药品监督检查经费等1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指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指反映用于城乡生活困难居民的临时救助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的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指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供水保障、村庄公共设施建设和管护以及与农业农村直接相关的以工代赈等方面的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及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指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指反映除用于病虫害等有害生物灾害、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疾病灾害等方面的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指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3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指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支出。

3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35.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青莲镇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是一个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独立核算综合机构,辖区内有行政村8个、社67个、农村社区2个,政府综合办事机构设置8个,分别是: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人大工作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村镇规划和乡村振兴办公室、城镇管理办公室、财政工作办公室,设直属公益一类事业机构5个,分别是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江油市李白故居管理处,以上机构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二)机构职能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负责拟订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宣传、政法、统战工作,负责镇机关、村(社区)及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3)负责辖区经济发展工作,科学编制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规划;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宜居乡村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4)负责拟订村(社区)建设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村(社区)的建设管理;负责指导村(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5)负责教育体育、科技、民政、人社、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民族宗教等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

     (6)负责辖区内农贸市场、集镇环卫等场镇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管理和住建等相关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和环保工作;负责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

     (7)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调解、信访调处、人民武装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8)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服务便民化工作;根据属地管理权限,负责制定完善镇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清单。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2021年底青莲镇在职干部80人,与上年比增加4人,原因是调入人员4人。截止2021年底我镇退休人员共计39人,全部纳入社保统一管理。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青莲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280.83万元。

(三)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青莲镇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313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73.21万元,占37.4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1万元,占1.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61万元,占8.34%;卫生健康支出(类)32.48万元,占1.04%;城乡社区支出(类)978.49万元,占31.25%;农林水支出(类)590.9万元,占18.87%;住房保障支出(类)53.8万元,占1.72%;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1-1.编制完整: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所有收入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

1-1-2.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

1-1-3.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编制科学准确。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严格预算执行,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资金履行集体决策并按程序报批。

1-1-5.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公用经费严格按预算执行。

1-1-6.动态调整: 自评得分:8.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年度结余+财政应返)*9=8

1-1-7.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度有财政应返还额度241万元。

1-1-8.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全部实现。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巡视、审计、财政监督结果反映上一年度预算管理合规。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无非税收入。

2-1-2.及时更新: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无收费项目。

2-1-3.收入解缴: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无非税收入。

2-1-3.预算管理: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不存在无预算采购、超预算采购情况。

2-1-4.采购实施: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政府采购方式、程度合规,不存在执行缓慢情况。

2-1-5.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国有资产账实相符,全部纳入单位资产管理系统。

2-1-6.收益核算: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不存在国有资产处置、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情况。

2-1-7.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内控制度设置齐全。

2-1-8.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权力制衡基本措施,建立重大事项决策机制。

2-1-9.预算编制执行: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三公经费严格按预算执行,并实现了零增长。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3-1-2.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3-1-2.结果整改: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绩效管理结果及时整改问题、完善政策。

3-1-3.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21年我镇在市财政局的指导下,通过镇财政所财务人员的努力工作,认真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年度预决算编制,在编制预决算工作中,对所有收支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2021年部门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但预算编制还需进一步细化,在编报部门决算时也难免出现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2021年度江油市青莲镇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8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9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

及时更新(2分)

2

收入解缴(4分)

4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1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98

 

 

 

附件2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党建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加强党建宣传及阵地建设,使老百姓更认可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中共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增加党组织的活力。通过警示教育协助党员干部筑牢“防腐墙”。

2、纪检监察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通过宣传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狠抓风气监督,确保镇村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完善监督体系,做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进一步打造阳光透明政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3、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本年度完成便民服务中心宣传为群众服务工作,以“合法、简化、高效、配套”为原则,办理各种政策,人才劳动力需求及其他咨询、释疑、资料发放、信息发布等事。预计投入3.5万元经费,用于解决便民服务中心宣传资料与办公费用等,进一步巩固和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方便群众,使群众满意。

4、平安创建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广泛宣传,警钟长鸣。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达到辖区内无违法犯罪行为,无被盗被抢案件发生,无安全责任事故,确保青莲镇社会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为青莲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5、场镇设施运行经费(含诗歌小镇)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安排,预计投入20元,完善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基础设施转型升级,推进城镇节能减排,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城市设施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提高政府公信力。

6、信访维稳专项资金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信访工作要求,为完成本年度信访维稳等工作,预计投入4万元,主要用于召开信访维稳会议,保障重点时间节点、人员盯防费用及信访维稳产生的办公费等,切实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不发生重大治安事故、无群体性事件,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7、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人大相关事务工作,预投入9万元经费,主要用于召开本年度人代会,组织人大代表培训、调研、考察学习,征订人大报刊杂志,制定人大宣传资料等,确保本年度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顺利推进,从而在更大的范围、更深的程度上丰富了基层民主法治的内涵。

8、扶贫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扶贫工作,预投入2万元经费,推广各村的特色产品,大力扶持致富能手带头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9、机关服务支出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确保机关正常运行,预算投入53万元,用于购置机关零星办公用品;支付机关食堂职工工作用餐;支付机关食堂管理人员劳务费等,以确保机关各办公室内基本办公用品的使用,保证机关职工工作用餐,为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打好基础,切实让百姓满意。

10、果蔬市场运行维护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保持果蔬市场环境整洁干净,市场运行次序良好,全方位展示青莲镇丰富的蔬菜水果资源优势、特色经济发展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11、河长制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区域内河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管理等工作,预计投入4.5万元,用于制作防止河道水污染警示牌,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垃圾及漂浮物清理等,确保辖区内河流及水库水质持续好转,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满意度。

12、综合服务专项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辖区综合服务工作,预计投入7.5万元经费,用于支付青莲镇开展民政、文化、卫生、教育、社会保障等综合服务工作所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电费、宣传费等,实现本镇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氛围更加和谐,让百姓幸福感增强,真正做到执政为民。

13、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预计投入4万元经费,以解决   实现环境监管的精确与细致,强化基层环保工作,因地制宜,全力维护环境安全。开展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宣传,网格内环境保护问题监管巡查工作,协调处理环境污染相关矛盾纠纷。

14、防汛救灾、抢险、人员安置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防汛工作,预计投入3万元经费,主要用于青莲镇汛期安全疏散转移群众的人员安置费、防汛值班费等,以达强化汛期防治工作,加强汛期宣传,确保防汛设备及物资的齐全,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工作,水毁维护工作;开展防汛隐患巡查,整治整改和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培训活动,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度过汛期。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15、食品药品监督检查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工作,预计投入3.2万元经费,用以制作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与监督检查。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定期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农产品的加工过程、购销场所等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四害防治等工作,为辖区内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提供有力条件。

(二)资金安排情况。

我镇2021年度项目预算15个,合计金额133万元,项目经费来源均为财政拨款。其中:平安创建经费项目3.5万元、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3.5万元、河长制项目4.5万元、机关服务支出项目53万元、信访维稳专项资金项目4万元、党建经费项目5万元、防汛救灾抢险人员安置经费项目3万元、综合服务专项经费项目7.5万元、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项目4万元、食品药品监督检查经费项目3.2万元、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经费项目9万元、纪检经费经费项目4万元、果蔬市场运行维护经费6.8万元、扶贫经费项目2万元、场镇设施运行经费(含诗歌小镇)项目2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我单位项目支出预算133万元,2021年1月至12月我单位年度项目预算支出共为133万元,完成率为100%。

2、预算管理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预算进行管理,预算编制过程中单位内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调,预算编制与具体工作相对应,建立项目预算管理制度,明确预算管理责任,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提高人民满意度。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镇截止2021年12月31日,15个项目全部实施并完成支付。总体目标完成了政策落实、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等目标,夯实基础配套强化技术服务扩大品牌影响力。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 平安创建经费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达到辖区内无违法犯罪行为,无被盗被抢案件发生,无安全责任事故,确保青莲镇社会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为青莲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2、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办公用品使用及维护等);及时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及学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宣传氛围;完成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升级,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3、河长制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强化宣传政策,树立环保意识,完成河长制工作宣传、日常监管及年度考核,确保辖区内河流及水库水质持续好转。镇级河长做到一周一巡河,村级河长做到一天一巡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岸边保洁做到了基本常态化。 强化宣传政策,树立增强环保意识。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对环境的满意度,为青莲各项建设提供良好的河道环境。

4、机关服务支出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确保机关正常运行,保证机关职工工作用餐,保证机关院内的清洁卫生及安全,为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打好基础。

5、信访维稳专项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健全综治维稳机制,做好重大节日信访维稳排查稳控工作,及时消化矛盾纠纷隐患,做好禁毒、禁赌工作,保证宣传教育工作到位,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确保经济发展与维稳工作得到和谐共同发展。

6、党建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研究制作党建文化宣传长廊,打造出党建文化宣传新的阵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拓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7、防汛救灾抢险人员安置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加大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栏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普及有关防汛、度汛的基本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强化公众的抗灾、减灾和自救意识及能力。汛期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组织抢险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8、综合服务专项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通过对本辖区民政、文化、卫生、教育、社会保障等服务工作的开展,实现本镇经济综合实力加强,整体环境进一步改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氛围更加和谐,让百姓幸福感增强,真正做到执政为民。

9、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整合管理资源,提升管理职能,建立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强化政府主体责任,依托基层网格员,力争环境监管全覆盖,提升群众觉悟,树立人民群众环境意识,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              

10、食品药品监督检查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完成食品药品宣传、日常监管及年度考核,深入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提高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对农村餐饮安全的分类指导和宣传教育,减少群发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地区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11、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加强人大代表的培训学习,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潜力;依法召开好人代会,依法行使法定职权,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工作,努力适应新形势、创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出色完成人大年度目标工作任务,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12、纪检经费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通过宣传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狠抓风气监督,确保镇村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完善监督体系,做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进一步打造阳光透明政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13、扶贫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加强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把各村的特色产品推出去,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大力扶持致富能手带头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14、果蔬市场运行维护经费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通过果蔬市场环境卫生每日打扫、保持市场次序正常,运行维护有人管理,市场运行次序良好

15、场镇设施运行经费(含诗歌小镇)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目标。完成了青莲镇辖区内的垃圾转运、垃圾运输车的保养维修及燃油费、场镇路灯、公厕等基础设施维护确保青莲镇场镇秩序良好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1年15个项目资金的分解和使用,全部实现了项目绩效目标要求,没有偏离绩效目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从各方面综合评价,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8分。进一步加强对绩效目标自评结果的运用,督促资金使用过程中做好绩效自评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实现。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9日   

 

 

 

 

 

 

 

 

 

 

 

 

 

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党建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

执行数:

5

其中-财政拨款:

5

其中-财政拨款:

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研究制作党建文化宣传长廊,打造出党建文化宣传新的阵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拓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5万元

确保青莲镇2021年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5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党建工作拟达成效

加强党建宣传及阵地建设,使老百姓更认可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中共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增加党组织的活力。通过警示教育协助党员干部筑牢“防腐墙”。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管理部门满意度

≥95%

≥95%

 

项目名称

纪检监察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宣传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狠抓风气监督,确保镇村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完善监督体系,做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进一步打造阳光透明政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4万元

确保青莲镇2021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

 4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纪检监察工作拟达成效

强化纪律,从严治党,规范党员行为,防治党员干部腐化堕落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管理部门满意度

≥98%

≥98%

 

 

 

 

项目名称

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5

执行数: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本年度完成便民服务中心宣传为群众服务工作,以“合法、简化、高效、配套”为原则,办理各种政策,人才劳动力需求及其他咨询、释疑、资料发放、信息发布等事。预计投入3.5万元经费,用于解决便民服务中心宣传资料与办公费用等,进一步巩固和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方便群众,使群众满意。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3.5万元

用于制作便民服务中心相关工作制度、代办服务事项、代办人员公示栏等,服务大厅硬件设备维修、各服务窗口标牌和工作人员桌牌,增添便民座椅、档案柜,办公用品购买。

 3.5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拟达成效

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6%

≥96%

 

 

项目名称

平安创建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5

执行数: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广泛宣传,警钟长鸣。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达到辖区内无违法犯罪行为,无被盗被抢案件发生,无安全责任事故,确保青莲镇社会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为青莲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3.5万元

主要用于制作法制宣传标语、专栏,发放宣传单,境内安全巡逻。

 3.5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平安创建工作拟达成效

确保青莲镇社会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9%

≥99%

 

 

 

项目名称

场镇设施运行经费(含诗歌小镇)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

执行数:

20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安排,预计投入20元,完善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基础设施转型升级,推进城镇节能减排,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城市设施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提高政府公信力。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0万元

青莲镇辖区内的垃圾转运、垃圾运输车的保养维修及燃油费、场镇路灯、公厕等基础设施维护。

2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确保青莲镇场镇秩序良好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名称

信访维稳专项资金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信访工作要求,为完成本年度信访维稳等工作,预计投入4万元,主要用于召开信访维稳会议,保障重点时间节点、人员盯防费用及信访维稳产生的办公费等,切实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不发生重大治安事故、无群体性事件,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4万元

主要用于召开信访维稳会议,保障重点时间节点、人员盯防费用及信访维稳产生的办公费

4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实维护青莲地方社会稳定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6%

≥96%

 

 

 

项目名称

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9

执行数:

9

其中-财政拨款:

9

其中-财政拨款:

9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人大相关事务工作,预投入9万元经费,主要用于召开本年度人代会,组织人大代表培训、调研、考察学习,征订人大报刊杂志,制定人大宣传资料等,确保本年度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顺利推进,从而在更大的范围、更深的程度上丰富了基层民主法治的内涵。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9万元

主要用于召开本年度人代会,组织人大代表培训、调研、考察学习,征订人大报刊杂志,制定人大宣传资料等

9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确保青莲镇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顺利开展工作。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人大代表满意度

≥95%

≥95%

 

 

 

项目名称

扶贫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

执行数: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扶贫工作,预投入2万元经费,推广各村的特色产品,大力扶持致富能手带头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万元

制作乡村振兴政策宣传海报(展板)及政策宣传手册,开展乡村振兴考察学习。

2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确保青莲镇扶贫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名称

机关服务支出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3

执行数:

53

其中-财政拨款:

53

其中-财政拨款:

53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确保机关正常运行,预算投入53万元,用于购置机关零星办公用品;支付机关食堂职工工作用餐;支付机关食堂管理人员劳务费等,以确保机关各办公室内基本办公用品的使用,保证机关职工工作用餐,为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打好基础,切实让百姓满意。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53万元

主要用于购置机关零星办公用品;支付机关食堂职工工作用餐;支付机关食堂管理人员劳务费。

53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解决职工饮食条件安全可靠,提供良好的用餐环境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干部满意度

≥98%

≥98%

 

 

 

项目名称

果蔬市场运行维护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8

执行数:

6.8

其中-财政拨款:

6.8

其中-财政拨款:

6.8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持果蔬市场环境整洁干净,市场运行次序良好,全方位展示青莲镇丰富的蔬菜水果资源优势、特色经济发展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6.8万元

支付果蔬市场打扫卫生劳务费、日常运行维护管理费。

6.8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果蔬市场环境卫生每日打扫、保持市场次序正常,运行维护有人管理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6%

≥96%

 

 

 

 

项目名称

河长制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

执行数:

4.5

其中-财政拨款:

4.5

其中-财政拨款:

4.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区域内河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管理等工作,预计投入4.5万元,用于制作防止河道水污染警示牌,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垃圾及漂浮物清理等,确保辖区内河流及水库水质持续好转,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满意度。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4.5万元

主要用于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加强河道及周边管理,加强河道水污染防治制作警示牌,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垃圾及漂浮物清理等。

4.5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水面无杂草和漂浮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名称

综合服务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5

执行数:

7.5

其中-财政拨款:

7.5

其中-财政拨款:

7.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辖区综合服务工作,预计投入7.5万元经费,用于支付青莲镇开展民政、文化、卫生、教育、社会保障等综合服务工作所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电费、宣传费等,实现本镇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氛围更加和谐,让百姓幸福感增强,真正做到执政为民。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7.5万元

支付青莲镇开展民政、文化、卫生、教育、社会保障等综合服务工作所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电费、宣传费等

7.5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确保青莲镇政府各项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切实让百姓满意。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名称

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预计投入4万元经费,以解决   实现环境监管的精确与细致,强化基层环保工作,因地制宜,全力维护环境安全。开展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宣传,网格内环境保护问题监管巡查工作,协调处理环境污染相关矛盾纠纷。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4万元

主要用于制作网格化环境监管宣传资料,召开网格化环境监管会议,开展网格化环境检查工作。

4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确保青莲镇2021年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顺利开展,辖区环境秩序得到有力维护,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7%

≥97%

 

项目名称

防汛救灾、抢险、人员安置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

执行数: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防汛工作,预计投入3万元经费,主要用于青莲镇汛期安全疏散转移群众的人员安置费、防汛值班费等,以达强化汛期防治工作,加强汛期宣传,确保防汛设备及物资的齐全,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工作,水毁维护工作;开展防汛隐患巡查,整治整改和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培训活动,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度过汛期。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3万元

主要用于青莲镇汛期安全疏散转移群众的人员安置费、防汛值班费等

3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保证我镇防汛救灾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项目名称

食品药品监督检查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2

执行数:

3.2

其中-财政拨款:

3.2

其中-财政拨款:

3.2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为完成本年度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工作,预计投入3.2万元经费,用以制作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与监督检查。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定期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农产品的加工过程、购销场所等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四害防治等工作,为辖区内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提供有力条件。

 

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3.2万元

主要用于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定期进行食品,药品,农产品监管工作巡查;四害防治等工作。

3.2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食品、药品经营秩序良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