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4/202204-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武都镇 发文日期: 2022-04-18
文号: 武府通告[2022]1号 关键词: 通告

关于2022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22-04-18 17:03文章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
字体:【    】 打印

各村(社区)、场镇各企事业单位:

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的安全,保护公民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四川省城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春节、元宵节期间全镇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放范围

长钢社区、右木社区、团山社区各居民小区及城镇公共区域,长钢、红狮、重鑫并规上企业厂区、加油站及林区100米范围内为禁放区域。

二、禁放时段

2022年1月31日至2月16日

三、全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执行本通告各项规定。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对工作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及时劝阻群众燃放烟花爆竹。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本通告有关规定,营造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全社会公共环境。

四、根据《四川省城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十条之规定,凡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由武都派出所责令停止燃放、没收其烟花爆竹并处以罚款。单位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以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责任人或单位负责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处100元以上 500元以下罚款。

五、在禁放区内任何流动摊位及未经许可的商铺销售烟花爆竹的,由镇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综合执法队、武都派出所、武都市场监管所等部门依法查处。在禁放区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或未经许可往禁放区运输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其储存、运输的烟花爆竹,拒不配合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六、凡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损失或者他人人身伤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七、监护人未履行管理和教育责任,致使被监护人违反本规定的,责令监护人对被监护人进行教育;造成国家、集体、个人财产损失或他人人身伤害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八、党员、干部违反规定燃放、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除给予治安处罚外,一律移送镇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处理。

七、对违反本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对打击报复制止人、举报人的,根据其行为和后果,由武都派出所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武都派出所举报电话∶3870110

武都镇人民政府举报电话∶3872044

特此通告。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4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