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4/2016-00019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武都镇 发文日期: 2016-10-14
文号: 关键词: 财政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14 20:23文章来源: 武都镇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镇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王右木纪念园主要负责管理王右木故居、王右木纪念馆的运行和维护。武都房产公司主要负责武都镇辖区内的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的管理、经营和维护。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武都镇紧紧围绕市委“11321”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两个一号工程”,把“转型升级、统筹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以“创意”为重拓思路,以“创业”为本强产业,以“创新”为要激活力,大力实施“产业武都”、“美丽武都”、“幸福武都”“三大先锋工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镇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提质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当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部门概况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下设行政单位1个,8个政府机构(五办三中心),下辖二级单位2个(王右木纪念园、房产经营公司),全额事业单位4个(农业服务中心、文旅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王右木纪念园),差额事业单位1个(武都房产公司)。

  武都镇人民政府共有编制88名,实有在职人员75人。其中:行政编制53名,实有51人;参公行政编制0名,实有0人;事业编制35名,实有24人。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6人。

  二、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4083.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62.76万元,其他收入1.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319.8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924.78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408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5.76万元,教育支出4.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7.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2.2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5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33.1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89.03万元,农林水支出1283.1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5万,商业和服务业支出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57万元,结转下年572.34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924.7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武都镇及下辖的两个二级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武都镇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武都镇政府机关、王右木纪念馆、房产公司、下属村和社区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机关、下属村、社区等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4.66万元 ,主要是政府机关人员及办公等费用。

  (二)教育培训预算支出4.2万元,此项经费是机关干部培训费支出。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7.68万元,此项经费是用于机关文化体育与传媒机构和王右木纪念园人员及公用经费。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2.24万元,此项经费是用于机关社会保障和就业机构人员及公用经费和民政优抚及行政事业退休方面的资金,主要部分是民政优抚方面的资金。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55万元持平,此项经费是机关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六)节能环保支出333.17万元,此项经费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七)城乡社区支出589.03万元,此项经费是武都房产公司和三个社区人员及公用经费。

  (八)农林水支出838.84万元,此项经费是机关农林水机构人员及公用经费、大学生村官经费、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及办公经费、三资中心经费、天保护林工资、一事一议和运维项目、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资金,易地移民扶贫搬迁等。

  (九)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5万,是用于下达安全社区资金、下达完善工业镇产业、园区、要素保障等规划体系专项资金;

  (十)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0万元,用于为上年结转省级内贸流通服务发展项目资金;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33.57万元,用于缴交职工按比例提取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机关运行支出167.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劳务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日常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机关无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5年底,机关保留一般公务用车4台。我镇现有办公用房2316平米,处于正常使用阶段。
附件: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武都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