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3/2019-00017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机构: 江油市太平镇 发文日期: 2019-04-12
文号: 关键词: 机构职能

江油市太平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2019-04-12 17:21文章来源: 太平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落实政策。宣传、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监督村民委员会党务、村务公开等村民自治的执行情况。
  二是促进发展。科学制订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正常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新型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地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抓好蔬菜基地建设;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和就业,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三是维护稳定。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搞好司法调解、信访和治安综合治理,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积极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四是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继续开展清洁农村大行动和农村饮用水建设、沼气池建设,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五是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发展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加强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积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服务,提升农副产品价值;加强社会救济、救助服务,认真开展农业政策性保险、新农合工作,逐步提高灾后自救和困难求助力度;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