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2/2016-0005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三合镇 发文日期: 2016-10-14
文号: 关键词: 公开,财政

江油市三合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14 13:51文章来源: 三合镇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三合镇人民政府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江油市三合镇人民政府是属于江油市人民政府直接领导下的乡镇一级人民政府,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主要负责辖区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管理、提高服务工作。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三合镇紧紧围绕市委“11321”发展战略,突出“一心为人民,全力谋发展”的主题,大力实施“统筹城乡、三产主导”发展战略,以抓好重大项目为重点,与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并肩携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实现了三合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一是城市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二是新居建设效果显著,新居一期已投入使用,新居二期工程已经完成主体建设,附属设施建设加紧推进;三是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江油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全镇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提质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当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部门概况

  三合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办、经济发展办、财政所、群众工办等6个中层机构。事业机构包括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三个服务中心。三合镇设独立核算政府机构1个,三合镇核定编制为68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事业编制13人,行政工勤编制3人。实有人员107人,其中:行政人员52人、事业人员14人,行政工勤人员3人,行政退休人员38人。转入社保事业退休4人。村干部52人,合村后新增副书记4人,有4个村人口达3000人以上,社区干部49人(有4个社区人口达成10000人以上)。补助人员:补助人员960人,其中长赡人员3人,民政补助人员753人,其中:三红三属13人,在乡复员退伍200人,60岁农村籍士兵362人,烈士子女10人,五保人员137人,精简人员26人,大学生村官5人,村退养三职204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收入2929.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07.30万元,其它收入22.62万元(主要是房租和利息收入)。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支出2909.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52万元,教育支出3.72万元,教育文化支出17.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9.9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3.6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81.4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770.3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83万元,债务还本支出300万元,结余20万元结转下年。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2887.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三合镇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基本支出1295.34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三合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等支出。

  项目支出1591.96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三合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重大项目建设工程,幼专周边环境整治项目等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2.89万元,主要用于三合镇机关人大、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党派团体、纪检等事务所需人员及公用经费。

  (二)教育支出3.72万元,主要用于三合镇机关各部门参加培训的支出。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17.4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文化编制事业人员及公用经费。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9.9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经费、民政优抚、社会救济、中央和地方自然灾害救助支出、乡镇清退机关事业临时人员补助等。

  (五)医疗卫生支出43.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以及人口与计划生育等事务所需人员及公用经费等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581.44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干部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平安建设经费、重大项目建设工程款等经费。

  (七)节能环保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幼专周边环境整治等经费

  (八)农林水事务支出770.3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农业服务中心在编人员及公用经费、村组干部报酬、村委会办公费、大学生村官生活补助,以及其他对村级组织的补助等。

  (九)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万元,主要是安全社区建设。

  (十)住房保障支出29.8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支出。

  (十一)债务还本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历年工程欠款。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无政府采购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5年底,机关保留一般公务用车4台。
附件:

三合镇决算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