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2/2015-00040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三合镇 发文日期: 2015-08-03
文号: 关键词: 征兵

江油市三合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5-08-03 10:18文章来源: 三合镇
字体:【    】 打印
  各村(社区居)委会,镇境内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四川省、绵阳和江油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征集任务,现就全镇2015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征集任务,尽量多征集高素质青年入伍,其中初中生征集比例不高于15%,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30%;确保征集工作中无上访事件、无违纪事件、无安全事故、无责任退兵,力争实现零退兵。

  二、实施计划

  (一)组织准备和宣传动员阶段(7月20日前)。建立健全征兵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修改完善工作职责和岗位责任制;召开征兵工作会议,部署征兵工作;开展征兵工作宣传动员,搞好适龄青年及其家长思想发动,激发广大青年参军热情;选调体检、政审工作人员;制定加强征兵工作、提高新兵质量的具体措施;汇总预征对象资料,跟踪掌握预征对象尤其是高中以上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预征对象思想动态。

  (二)报名和体检、政审准备阶段(7月31日前)。指导各单位开设报名点,组织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统计应征报名人数;择优推荐上站体检人员,重点通知已确定的预征对象返乡参加报名体检;组织征兵工作人员体检、政审业务培训;完善体检设施设备。

  (三)体检、政审实施阶段(8月25日前)。严格按照体检项目和标准,开展体检和病史调查工作;严密组织政审和走访调查工作;领取入伍批准书、通知书、各类统计报表和资料;对各军(兵)种的条件兵进行抽(复)查。

  (四)审批定兵、运输阶段(9月30日前)。对预定新兵进行张榜公布;搞好审批定兵工作;搞好新兵被装服装发放工作;组织新兵交接,保证新兵按时起运;严密组织新兵运输、防止发生事故。

  三、几点要求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村(社区)党(总)支部、村委会要把夏秋季征兵宣传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要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夏秋季征兵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村(社区)主任全程抓,民兵连长具体抓。民兵连长要积极为应征青年提供便利服务,要深入适龄青年家中,走村串户宣传政策法规,帮助他们算好政策帐、经济帐、前途帐、成才帐和人脉帐,做好思想发动工作。特别是对全村(社区)17-24周岁的男性适龄青年逐一过堂,摸清年龄、身体、文化、思想及家庭状况,要利用在外大学生署期回家的有利时机,逐一上门宣传,摸清他们的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做好工作,村(社区居)委会要利用各院校深化大学生预征的成果,同步组织预征对象初检初审和预先定兵,搞好政策咨询和跟踪管理,防止大学生预征对象流失。

  (二)质量上要严格把关。各单位要严格把好宣传发动关、兵员体检关、兵员政审关、审批定兵关四个关口,做到征兵政策公开、征集程序公开,避免暗箱操作,将征兵工作阳光化,杜绝退兵现象发生,确保把思想政治过硬,文化素质高、身体条件好的兵员充实到国家军队中。镇纪委作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将全程参与征兵工作,对征兵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坚决查处,严厉打击征兵工作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三)方法上要力求创新。通过政策解读、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悬挂标语、横幅、群发短信、微博、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以及近年来各级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特别是简化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代偿办法等政策,加强对学校和大学生应届毕业及在校生的宣传发动,尽量多动员在外就学大学生回原籍报名应征。要设立宣传点,各村、社区要在人群聚居区和显要位置悬挂标语不少于3幅,为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创新工作方式。将征兵工作穿插在“双拥工作”、“精准扶贫工作中”。在开展双拥 “六进” 工作的同时,以落实军人优抚政策等的鲜活事例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动员贫困人员家中的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把参军当着一条脱贫之路来走。

  江油市三合镇人民政府

  2015年7月13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