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1/202211-00014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 发文日期: 2022-05-13
文号: 关键词: 2022年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的通知》解读

2022-05-13 10:13文章来源: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侵害,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有一个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江油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2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通知。

二、主要内容

1、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采用各种形式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的科学知识和方法,组织开展群众性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提高群众对春季易发的传染病的认知程度和防范水平。

2开展环境整治,做好药品投放。各单位要组织商家店铺彻底整治环境卫生,治理四害孳生地,特别是要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餐饮店、副食店、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同时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灭鼠、灭蟑药品投放工作。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public/content/3139342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