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01/202101-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 发文日期: 2021-01-15
文号: 中坝办发[2021]2号 关键词: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中坝街道2021农产品质量安全 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1-01-15 15:43文章来源: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各村、社区:

为切实保障我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工作,现将《中坝街道2021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11日

    政策解读:http://www.jiangyou.gov.cn/public/content/37723171

中坝街道2021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农产品消费和农业产业发展安全,结合我街道实际,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制订本方案。

一、加强监管体系队伍建设

1、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农业部门负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负第一责任”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层层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

2、提升街道监管能力。继续推进街道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服务站建设,积极协调编办,使乡镇监管机构和职能合法化,通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条件建设项目,充实完善工作手段,加强街道监管人员培训,全面提升素质和能力,真正发挥出街道监管服务站的作用。

二、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1、深入开展禁限用高毒农药专项整治。要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特别是对禁限用高毒农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春耕之前,在全街道开展一次农资市场专项摸底大排查,对发现不合法经营的进行清理整顿,确保农药监管工作不留死角。对发现有问题的农药,要会同有关部门彻查源头,加大查处力度。通过检验检测、监督检查等多种途径,全面组织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2、加强联合执法。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畜牧站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定期对全街道的农资店进行监督检查和巡查,并有详细记录的巡查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3、加强部门协作。对在监督抽查和检验检测过程中发现属于流通领域的问题转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属于其它领域的问题要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做好配合工作。

三、抓好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

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立报告制度,加强舆情监控,依法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四、广泛开展宣传培训

1、抓好培训工作。广泛开展监管人员、检测人员、标准化技术推广人员培训,重点加强基层监管人员法律法规与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升人员业务素质和监管能力。

2、强化宣传。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力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