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29437/202007-00002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机构: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1-06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能职责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能职责

2022-01-06 10:18文章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地方性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依法制订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制度和规范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的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牵头组织全市城市管理重大执法活动和专项执法行动;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综合协调体系及责任体系;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 
(三)负责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依法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实施监督检查;负责市容环卫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城区公共厕所的监督管理,会同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城市公厕规划,参与城市公厕的建设和维修管理;监督管理城市道路冲洗降尘;监督管理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的收运及处置;配合卫生健康、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监督管理医疗废弃物的处置。 
(四)负责城市容貌管理。负责对建筑物立面、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的容貌实施监督管理;对占用市政设施、建(构)筑物、公共绿地等城市公共资源的行为实施监督管理;负责拟订管辖范围内公共资源有偿使用方案;负责店面招牌、临时性户外宣传品、户外广告位置设置的管理。 
(五)负责城市市政设施的管理。根据规划意见负责市政道路开挖、占用城市绿地和移植、砍伐城市林木的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含国、省道城区段道路、桥梁、隧道及其附属设施);负责城区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搭建设施的管理和占道宣传(经营)管理;参与城市绿化的规划和新建工程的方案审定及验收,参与城市照明、城市景观亮化的规划和新建工程的方案审定及验收;负责城市内涝防洪抢险工作。 
(六)负责牵头城市建成区洗车场(点)、临时停车场(点)的管理;负责城区街、路、巷地名标志牌设置、日常管理及维护,参与城市摊区、夜市、指路牌、便民服务点等的规划、设置;依据城市规划要求,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对交通安全设施以及邮政报刊亭、电力配电箱、城市雕塑、城市家具、宣传橱窗等公用设施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 
(七)负责受理涉及城市行政执法、城市环境卫生、城市容貌管理等方面的举报投诉,收集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的意见;负责协调城市市容市貌和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专项治理;负责处置城市管理相关应急突发事件。 
(八)承担以下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具体以公布的权力清单为准: 
1.集中行使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城市照明、市政设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消防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2.集中行使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督管理、水务、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3.行使上述领域行政处罚权相关的行政检查权和行政强制措施。 
(九)负责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行政复议相关工作;受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指导乡镇城镇管理工作。 
(十)负责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的对外交流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的科学技术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的宣传教育、文化建设和社会动员工作。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816-331360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