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29437/202002-00009 主题分类: 内设机构、直属单位
发文机构: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3-11-26
文号: 关键词: 内设、直属机构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股室职责

2023-11-26 10:28文章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股室职责
(一)办公室(督查室)。负责拟订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地方性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目标、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担对外宣传、新闻发布、信息化建设及创建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承担相关舆情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处置;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全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上级或领导交办、转办事项的跟踪督察;牵头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的督促和检查工作;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二)法制股。拟订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的相关制度规范;承担法治建设、行政权力清单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备案等工作;承担行政执法案件的审核、听证、备案工作和案件质量评审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调解、行政赔偿等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及执法证件申领和管理;负责普法、法律顾问工作;负责综合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负责监督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落实,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情况;指导派驻乡镇执法队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市防治和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三)环卫绿化股。负责城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生活垃圾、餐橱垃圾、建筑垃圾、大宗废品无害化处理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负责开挖、占用城市绿地和移植、砍伐城市林木的监督管理以及职责范围内的城市公园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筑物立面、顶面、户外广告、招牌及城市亮化监督管理工作;牵头开展市容秩序方面集中整治和落实“门前五包”工作;牵头环卫作业市场化工作;牵头制订城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作业和环卫设施管理规范与技术标准,并指导实施和监督考核;负责环卫公厕的日常监管;参与新建、改扩建道路、桥梁等的环卫作业和绿化养护移交;指导街道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市场化服务的管理工作;负责系统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保及道路扬尘治理工作。
(四)市政设施股。负责城市道路、桥梁、照明等市政设施的监督管理和维护;牵头新、改、扩建道路(桥梁)、绿化、照明、环卫等市政设施的验收接管;负责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桥梁)的监督管理;负责互联网租赁车辆的停放秩序管理;负责市政道路井盖的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牵头城市内涝和防汛抢险工作;牵头全局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统筹全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负责城市管理新技术推广工作;牵头负责系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五)财务装备股。负责局年度预算、决算的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劳资统计、机关人员保险、住房公积金缴纳和工资、补贴发放工作;负责局资金管理及经费核算;监督指导下属事业单位的财务、资金、资产管理;负责制订全局行政事业性收费、罚缴分离及罚没票据的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执行有关垃圾处理等收费管理办法,指导开展相关收费工作;负责局固定资产账目登记,对资产处置进行财务监督管理;负责政府采购项目资金及采购方式监督;负责局内审审计,配合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人事股。负责系统党建、统战、宗教、民族事务、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工资及福利待遇、奖惩任免工作;负责执法队伍建设、考核、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职称评审、技术等级考核、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岗位设置、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
(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承担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承担城乡环境治理资金统筹使用和监管事项;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牵头负责系统内“河长制”工作。
(八)综合执法一大队。负责中坝街道、三合镇、太平镇、彰明镇行政辖区内的城市规划及住建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九)综合执法二大队。负责中坝街道、三合镇、太平镇、彰明镇行政辖区内城市管理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包括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城市照明等方面行政执法职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