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33429437/2019-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1-10
文号: 关键词: 绩效

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评价

2019-01-10 14:49文章来源: 城市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评价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属行政单位。下设6个二级单位。包括:江油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江油市环境卫生管理所、江油市城市照明管理所、江油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江油市市政维护设施管理所、江油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江油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是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城市绿化维护管理工作。江油市环境卫生管理所是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城市环境卫生工作。

  江油市城市照明管理所是江油市行政执法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照明设施运行及维护工作。内设7个股室,包括:行政办公室、财务室、生产技术科、设施检查科、景观照明管理科、维护一队、维护二队。

  江油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拟订数字城管工作监督与考核评价办法,建立科学完善的监督考核评价体系;负责对城市管理部件(事件)实施全方位、全时段的即时监控;负责城市管理信息的采集、分类、处理和派遣,建立城市管理工作电子档案;负责城市管理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建立数字城管电子信息系统;负责“12319城管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定期统计、分析、汇总总业务受理的信息并做好有关调研工作,为上级机关提供决策依据;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江油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是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城区占道经营、坐商出店、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工作。内设6个中队。江油市规划执法大队是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江油市规划区内违法建设查处等工作,下设4个中队。

  江油市市政维护设施管理所是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负责城市道路、人行道、桥梁(含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涵洞、广场、地下雨水管网、管理范围内的地下污水管网等市政公用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负责城区内的防洪抢险和排涝工作;负责监督非市政部门开挖城市道路的回填质量;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各种应急、抢险工作。

  江油市环境卫生管理所是江油市行政执法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城区已接收道路清扫保洁、公厕管理、牛皮癣治理、城区环卫设施维护、城区垃圾费用征收等工作。内设19个股室,包括:行政办公室、劳资办、财务室、“两费”征收办、公厕办、安检办、督查办、车队、市容中队、应急队、清扫一队、清扫二队、清扫三队、清扫四队、清扫五队、清扫六队、清扫七队、清扫八队、清扫九队。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城市管理工作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p2、拟订城市管理工作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战略、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城市管理、城市行政执法行业制度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城市管理科学技术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新技术引进;负责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

  3、开展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工作,在江油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具体行使处罚权。

  4、负责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5、负责城市容貌管理。

  6、负责城市市政设施的管理。

  7、负责牵头城市建成区洗车场(点)、临时停车场(点)的管理;负责城区街、路、巷地名标志牌设置。

  8、负责受理涉及城市行政执法、城市环境卫生、城市容貌管理等方面的投诉。

  9、负责办理市城市行政执法有关行政复议、行政赔偿、行政诉讼、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等事宜。

  10、负责拟订职责范围内的城市维护费和专项经费的年度计划、并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

  11、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2、承担经市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共有编制19名,实有在职人员17人。其中:行政编制16名,实有16人;工勤1名,实有1人。

  江油市园林绿化管理所共有编制31名,实有在职人员32人。

  江油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共有编制10名,实有在职人员4人。其中:事业编制10名,实有4人。

  江油市环境卫生管理所共有编制80名,实有在职人员78人。其中:事业编制78人。

  江油市照明管理所共有编制30名,实有在职人员29人。其中:事业编制29人。p江油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合同工165人,其中:城管执法大队133人,规划执法32人。建设局划转的部分临聘人员预算在我大队账户上。无在编人员,只有165人合同工(其中:城管执法大队133人,规划执法32人)。无基本支出,只有项目支出。

  江油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所共有编制44名,实有在职人员52人。其中:事业编制44名,实有52人(含无编10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财政拨款收入7099.6247万元。

  2018年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财政拨款支出7099.62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城市市容市貌等相关管理事业发展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2340.010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29.1143万元。

  项目支出4530.5万元,是用于保障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17.209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培训教育支出、单位的进修及培训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997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失业、工伤、生育、职工养老保险、其他社保缴费及退休职工奖励金等。

  (三)医疗卫生支出84.532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37.673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金缴纳支出。

  (五)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6395.2119万元,主要用于:1、城乡综合治理专项经费;2、执法用车燃料、维修经费;3、迎检突击专项经费;4、聘用人员工资; 6、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费;7、违法建筑拆除工资经费;8、违法建筑拆除专项经费。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城市行政执法局财政拨款7099.6247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751.8036万元。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7.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28万元,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p公务接待费较2017年预算增加,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增加、人员增多。

  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作为城市管理职能部门,以营造现代文明、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各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主要工作有:一、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心实施“三化”提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顺利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二、高标准完成城市秩序整治、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城市照明管理、城区绿化管理、环卫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及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违法建设整治、城区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

  (四)财务管理情况

  机关严格执行《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和国家的财经制度,根据财务管理要求和社会发展需要修订完善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监管,健全了财务人员岗位职责和内审制度,有力地促进了财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修改完善了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管理使用办法,实行经办人员申报、分管领导审查、主要领导审批的制度,“三单”齐全方可报销。完善了财务审批制度,健全了财务管理机构,落实了财务管理人员;四是根据项目进度合理调度和安排资金,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效益;财务核算全面实行电算化,强化对会计档案管理和利用,保证财务核算管理的规范化。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局系统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自评得分95分,存在的问题:1、执行中期评估力度不大;2、部分职工对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足;3、对人才培养重视度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充分发挥中期评估的作用,加大中期评估结果的运用力度,将中期评估分析结果运用于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编报等方面;二是加大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性的宣传,提升单位职工对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水平;三是提高相关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不适用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1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2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4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的自我评价,一是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资金的申请与拨付符合规定程序;二是保证了财务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三是保证了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特定任务目标的经费需要,财政资金发挥的社会效益明显。(二)存在问题

  通过对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的自我评价,2017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中期评估分析结果的运用力度不大;二是部分职工对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足;三是单位经办人员对财政支出绩效评审业务不熟悉。p(三)改进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正和弥补。一是加大党和国家有关强化财经管理的方针政策宣传学习力度,特别是要求单位负责人强化对党和国家有关财经管理方面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单位负责人财经管理方面的理论水平;二是充分发挥中期评估的作用,加大中期评估结果的运用力度,将中期评估分析结果运用于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编报、资产配置管理等方面;三是梳理细化工作流程及风险点,将各项财经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财经规章制度与经费支出衔接,实现提前预设标准、范围,做到提前预警控制,四是加大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性的宣传,提升单位职工对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