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04/2017-0007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17-11-10
文号: 关键词: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江油市卫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7-11-10 14:23文章来源: 卫生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卫生计生(含中医药、民族医药、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有关专项规划、措施、改革方案、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性卫生计生政策调研,统筹规划全市卫生计生服务资源配置。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的日常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内设11个股室,下设56个二级单位,包括:公共卫生单位7家,公立医院9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0家。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共有编制3098名,实有在职人员2303人。其中:行政编制29名,实有27人;参公行政编制25名,实有11人;事业编制3041名,实有2259人;工勤3名,实有6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7年江油市本级财政拨款收入7776.27万元。

  2017年江油市本级财政拨款支出7776.2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卫生计生系统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3437.4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90.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98.70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23.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职工培训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1.1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人员工资、福利费、退管费、年终慰问费及长赡、遗属人员生活补助等。

  (三)医疗卫生支出5195.0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2445.36万元,用于保障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749.70万元,用于保障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为完成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用于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86.7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三、2017年江油市本级财政拨款7776.27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286.50万元,主要是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增加的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以及按要求本级配套的项目经费增加。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万元。

  (一)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局机关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公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出席会议、考察调研、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下降2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局机关和参公单位卫生和计划生育执法监督大队取消公务用车。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万元。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万元,用于下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15辆。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卫生计生系统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 培训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培训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经费。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所属参公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支出。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下属单位用于开展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活动的支出。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下属单位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综合性医院开展医疗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传染病医院(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传染病医院开展医疗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医院其他用于公立医院方面的支出。

  1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乡镇卫生院的支出。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方面的支出。

  1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保障正常运行的支出。 

  1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卫生监督机构保障正常运行的支出。

  1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妇幼保健机构保障正常运行的支出。

  1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的支出。

  1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支出。

  2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其他用于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支出。

  2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参公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2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计划生育服务的支出。

  2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其他计划生育事务的支出。

  2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其他用于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2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江油市卫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参考样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