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04/2017-0007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17-10-19
文号: 关键词: 决算说明

卫计局2016年决算说明

2017-10-19 16:43文章来源: 卫生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我局主要工作职责是贯彻执行卫生计生(含中医药、民族医药、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有关专项规划、措施、改革方案、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性卫生计生政策调研,统筹规划全市卫生计生服务资源配置。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的日常工作。以及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绵阳市卫计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市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江油市委市政府各项发展战略,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江油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推进我市各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健康保障和人口环境。

二、部门概况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属二级单位5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5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本年收入合计150138.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185.51万元,占30.76%;事业收入103151.15万元,占68.70%;其他收入802.30万元,占0.54%。

2016年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本年支出合计145509.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189.29万元,占72.29%;项目支出40320.41万元,占27.71%。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6969.9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642.75万元,增长8.4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394.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1.88%。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968.75万元,增长9.3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394.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68万元,占0.001%;教育支出24.76万元,占0.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0.76万元,占2.42%;医疗卫生支出45048.50万元,占97.10%;住房保障支出199.45万元,占0.4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0.68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 培训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24.76万元,完成预算99.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21.63万元,完成预算100%。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2016年决算数为12.79万元,完成预算100%。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1081.66万元,完成预算100%。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 2016年决算数为4.68万元,完成预算100%。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367.20万元,完成预算96.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179.99万元,完成预算81.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253.41万元,完成预算95.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 2016年决算数为1730.30万元,完成预算100%。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 2016年决算数为284.19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传染病医院(项): 2016年决算数为217.05万元,完成预算100%。

1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743.70万元,完成预算100%。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2016年决算数为191.94万元,完成预算99.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村卫生站减少2个,基药补助预算多下达0.50万元。

1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2057.91万元,完成预算96.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1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 2016年决算数为838.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 2016年决算数为246.19万元,完成预算89.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1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 2016年决算数为337.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项): 2016年决算数为93.94万元,完成预算84.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2016年决算数为3574.58万元,完成预算100%。

2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2016年决算数为860.54万元,完成预算100%。

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68.72万元,完成预算100%。

2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16年决算数为16.18万元,完成预算100%。

2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16年决算数为88.51万元,完成预算100%。

2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 2016年决算数为26338.51万元,完成预算100%。

2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 2016年决算数为63.50万元,完成预算95.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2016年决算数为374.03万元,完成预算96.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2016年决算数为1950.50万元,完成预算99.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3140.03万元,完成预算100%。

3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1031.72万元,完成预算100%。

3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16年决算数为199.4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11.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84.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27.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2.98万元,完成预算95.32%,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19.05万元,完成预算99.2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93万元,完成预算79.7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和省的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局机关及执法大队公务用车取消等。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36.49万元,下降20.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39.57万元,下降24.95%,主要原因是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和省的有关规定,进行公务用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使用;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3.08万元,增长14.77%。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工作任务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9.05万元,占83.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3.93万元,占16.74%。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9.05万元,其中:

2016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负担费用的公务用车30辆,其中:轿车8辆、其他业务用车22辆(其中局机关和参公单位执法大队车辆14辆已上缴,资产尚未下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9.0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市卫生应急、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检查、疾病预防控制、农村卫生、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管理、卫生计生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调研、计划生育各项奖励扶助政策的督促落实、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指导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23.9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03批次,2423人,共计支出23.9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迎接上级检查、交流学习、活动仪式等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3.81万元,比2015年减少12.76万元,下降5.63%。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5.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5.08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购置医疗专用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有车辆13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9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1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54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44个,涉及财政资金38646.15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我局所属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按照国家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取得的收入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三支一扶人员支出。

8.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 培训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培训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经费。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所属参公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支出。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下属单位用于开展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活动的支出。

1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下属单位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综合性医院开展医疗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

1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中医院开展医疗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传染病医院(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传染病医院开展医疗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

1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医院其他用于公立医院方面的支出。

2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乡镇卫生院的支出。

2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方面的支出。

2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保障正常运行的支出。 

2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卫生监督机构保障正常运行的支出。

2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妇幼保健机构保障正常运行的支出。

2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的支出。

2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支出。

2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其他用于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支出。

2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参公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 指各级财政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支出。

3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在中医(民族医)药方面的专项支出。

3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3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计划生育服务的支出。

3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用于其他计划生育事务的支出。

3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预算单位其他用于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8.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3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

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