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567/2016-00018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6-09-08
文号: 关键词: 四川省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

四川省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

2016-09-08 15:06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序号 违法

  行为
处罚依据 适用情形 自由裁量标准 备注
1 迟报统计资料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一年内迟报一次 罚款5千元以上,7千元以下  
        一年内迟报一次以上 罚款8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一年内迟报一次 罚款2千元以上,5千元以下  
        一年内迟报一次以上 罚款5千元以上,8千元以下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迟报统计资料 罚款1千元以下  
2 未按规定设置

  统计原始记录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未按规定设置

  统计原始记录
罚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未按规定完整设置

  统计原始记录
罚款2千元以上,8千元以下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未按规定设置

  统计原始记录
罚款2千元以上,8千元以下  
        未按规定完整设置统计原始记录 罚款1千元以上,5千元以下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未按规定设置

  统计原始记录
罚款1千元以下  
3 未按规定设置

  统计台账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未设置统计统计台账 罚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未完整设置统计台账 罚款2千元以上,8千元以下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未设置统计统计台账 罚款2千元以上,8千元以下  
        未完整设置统计台账 罚款1千元以上,5千元以下  
    统计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未设置统计统计台账 罚款1千元以下  
4 拒绝提供统计

  资料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拒绝提供统计资料一年内一次 罚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提供统计资料一年内一次以上 罚款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提供统计资料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1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拒绝提供统计资料一年内一次 罚款5万元以上,7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提供统计资料一年内一次以上 罚款7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提供统计资料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拒绝提供统计资料 罚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5 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一年内一次 罚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一年内一次以上 罚款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

  统计资料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1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一年内一次 罚款5万元以上,7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一年内一次以上 罚款7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

  统计资料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 罚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6 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一年一次的 罚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一年一次以上的 罚款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1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一年一次的 罚款5万元以上,7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一年一次以上的 罚款7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拒绝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 罚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差错在30%以下的 罚款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差错在30%以上的 罚款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     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7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差错在30%以下的 罚款5千元以上,2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差错在30%以上的 罚款2万元以上,4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4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执法检查 罚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检查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检查 罚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检查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8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检查 罚款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检查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8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检查 罚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9 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或拒绝提供统计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或拒绝提供统计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 罚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或拒绝提供统计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或拒绝提供统计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 罚款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或拒绝提供统计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且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 罚款8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或拒绝提供统计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 罚款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10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第三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4%以下 责令改正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4%以下 责令改正  
      个体工商户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4%以下 责令改正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下 罚款7千元以上,1万7千元以下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20%以下 罚款1万5千元以上,3万2千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下 罚款3万元以上,4万7千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上 罚款4万4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下 罚款5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20%以下 罚款8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下 罚款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上 罚款1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下 罚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上 罚款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下 罚款5千元以上,1万2千元以下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20%以下 罚款9千元以上,2万2千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下 罚款1万9千元以上,3万2千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上 罚款2万9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下 罚款5万元以上,7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20%以下 罚款7万元以上,9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下 罚款9万元以上,14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恶劣的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上 罚款14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下 罚款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有暴力或威胁的情节且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上 罚款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从作出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处罚决定和必要的案卷材料抄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三款 个体工商户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10%以下 罚款1千元以上,2千8百元以下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20%以下 罚款2千4百元以上,5千4百元以下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下 罚款5千元以上,8千元以下  
        违法数额所占比重30%以上 罚款8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说明:一类企事业单位组织包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以上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限额以上商品零售、贸易批发企业、年总收入一千万以上(含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县级以上金融保险证券公司。
投资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二类企事业单位组织除上述以外的其它企事业单位组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