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52325756/2016-0004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6-06-24
文号: 关键词: 财政预决算报告三公经费和资金使用情况

江油市安监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06-24 15:34文章来源: 安监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安监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负责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内设3个股室,下设1个事业单位(江油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安监局共有编制20名,实有在职人员18人。其中:行政编制10名,实有10人;参公行政编制8名,实有6人;工勤2名,实有2人。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人员1人。

  二、财政收支预算情况

  2016年安监局财政拨款收入280.96万元。

  2016年安监局财政拨款支出280.9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安监局、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安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159.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77万元,基本公用支出32.36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及聘请30名兼职安全生产专家的经费。

  江油市安监局2016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1.72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安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干部教育培训。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78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安监局机关退休人员补助。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89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安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的行政单位医疗经费。

  (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257.85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安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以及保障安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费用。

  (五)住房保障支出13.72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安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6.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

  根据市外办安排的2016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预算下降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6年公务接待费4.8万元计划用于执行公务、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预算下降27%,主要原因是2016年实行公务用车改革。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其中:购置轿车0辆,安排经费0万元。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附件:

2016年安监局预算公开附表(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