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51260493/202204-00001 主题分类: 内设机构、直属单位
发文机构: 江油市供销联社 发文日期: 2024-04-02
文号: 关键词: 内设、直属机构

江油市供销社内设、直属机构

2024-04-02 09:35文章来源: 江油市供销联社
字体:【    】 打印

(一)办公室

协助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起草全社重要文件;建立健全并实施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对全社重要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提出预案;负责文稿、文秘、会务、政务信息、档案管理、机要、保密、接待、对外联络、目标管理等工作;承办机关后勤事务;组织爱国卫生活动;负责供销社改革和发展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保卫制度,搞好消防安全、防洪抢险等安全保卫工作和临时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负责普法教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经营管理股

负责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完善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现代化经营服务网络;优化发展农村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加快发展农副产品现代购销网络;整合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创新社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业务经营管理制度;做好资产租赁、资产变现、维修维护等工作;开展农资供应、供销社重组发展和基层社改造;加快构建新型农村社会化服务基层体系,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加快建设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积极培育系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各类行业协会,参与创新农村现代服务组织。处理破产、改制企业遗留的债权、债务、经济纠纷和资产处置中的办证过户问题。负责业务信息收集整理报送;负责法律事务和有关合同管理;收集汇总上报各种业务报表。负责财务、会计、审计、统计工作;办理财政、税务、银行事务、资产管理、社员股金管理及兑付;指导开展社有企业内部审计,负责社有企业的离任审计工作,对社有资产的投资和管理进行监督,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对国家拨付的各项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管,确保国拨专项资金按照规定的用途安全使用;负责机关财务管理。 

(三)政工股

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劳动、人事、工资、福利、社会保障、劳动合同管理、信访维稳、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劳动纠纷调解;管理人事档案;负责离、退休人员和老干部管理;处理供销社改制后遗留的人员问题。汇总上报有关报表。办理党组、纪检、监察、工会、妇女、共青团的日常工作。

机关党总支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