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51260493/2019-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供销联社 发文日期: 2019-01-11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江油市供销社2018年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2019-01-11 15:15文章来源: 供销联社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概况

  (一)机构组成。

  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是一级预算管理单位。机关内设办公室、财务股、经济发展股、政工股、资产管理股。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供销合作社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2.组织全市供销社系统积极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完善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加快建设庄稼医院,优化发展农村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加快发展农副产品现代购销网络,推进信息网络建设。

  3.构建新型农村社会化服务基层体系。改造和新建基层供销合作社,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服务,开展农村资金互助社,负责全市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积极培育专业合作社社和各类行业协会,参与创新农村现代服务组织。

  4.创新社有企业经营机制,深入推进社有企业改革,着力壮大社有龙头企业,培育企业集团。

  5.监督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参股控股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权。

  6.处理供销社系统改制后的遗留问题。

  (三)人员概况。

  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有编制19名,2017年实有在职人员17人。其中:参公事业编制18名,实有16人;工勤1名,实有1人,离休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42.81万元。

  (二)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江油市供销社本年财政资金支出24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8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出总计各减少51.91万元,主要是2017年度日常公用经费减少,并且无项目资金安排。

  三、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严格按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送工作,按时完成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并按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预算编制全面、科学。2017年部门决算、绩效目标填报及年末结余结转都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认真完成。

  (二)执行管理情况。

  2017年6月、9月、11月及全年执行进度达到本部门执行进度比例。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人员经费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机关厉行节约。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24万元,比2016年2.50万元减少1.26万元,下降50.4%,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取消了公务用车,减少了部分接待。

  (3)机关节能降耗。

  严格控制水、电、燃油费用支出,比上年支出减少。2017年水费支出支出0.12万元,电费1.12万元。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2017年无专项预算项目。

  (四)财务管理情况。

  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管好用好各项经费,厉行节约,降低成本,提高使用效益,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强了管理。

  1.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财务管理,结合上级相关规定,制定并出台了江油市供销社《财务管理办法》、《票据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办法》、《差旅费报销规定》、《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在财务收支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不合理开支,消除不规范发票。在财务报销过程中实行经办人签字、财务负责人审核、财务审批人一支笔审批制度,确保支出票据合理合法。

  2.财务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

  本单位财务股有3名专兼职财务人员,分别为出纳1人和会计1人,股长1人。

  3.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情况

  实行单位会计核算制度,由单位财务会计进行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并做好了会计档案的装订及保管工作,收据的使用均建立了专人负责购买、领用、登记、核销的管理制度。

  4.帐户设置情况

  根据财政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我单位只开设了基本账户、零余额款过渡专户,无任何其他帐户,不存在私设小金库情况。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江财预[2018]13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对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认真开展了自评工作,撰写部门自评报告,经自查做到了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制度。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江油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7年我单位及时、准确、优质地完成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支出管理规范,未出现因违规支出受到相关监督部门批评或处理的情况。资金管理制度较为完善,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规范,会计资料完整,我单位2017年部门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

  (二)存在问题

  在资金使用计划和进度上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建议

  适当提高差旅费运行预算定额标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