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51260493/2018-00009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供销联社 发文日期: 2018-03-06
文号: 关键词: 公开表

江油市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8-03-06 09:14文章来源: 供销联社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参照公务员公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制定和落实全市供销社规划,对基层社进行协调.扶持和监督,构建新型农村流通网络体系,完成绵阳市政府下达的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即创建和完善镇、乡、村三级农村庄稼医院和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工作。机关内设办公室、财务股、经济发展股、政工股,新设立供销社资产管理股。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供销社共有编制19名,实有在职人员17人。其中:参公行政编制18名,实有16人;工勤编制1名,实有1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供销社财政拨款收入323.48万元。

  2018年供销社财政拨款支出323.4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供销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供销社机关、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303.4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72.4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0.99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供销社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万元。其中:党建业务经费1万元,经常性项目经费19万元。

  江油市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类)及进修和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1.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的学习、培训费用。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预算数为78.2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经费、生活补助金等。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预算数为8.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福利费、困难生活补助。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22.8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6.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人员的医疗保险缴费。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0.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的医疗保险缴费。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13.0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费。

  (八)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157.1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日常公务活动经费等。

  (九)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15.7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日常公务活动经费等。

  (十)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各项项目经费。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供销社财政拨款预算323.48万元,比2017年预算242.81万元增加80.67万元。主要是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增加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以及人员工资正常调资。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6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1.36万元,较2017年1.28万元增加了0.08万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供销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0.99万元,比2017年32.05万元减少1.06万元。下降3.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供销社机关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供销社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编制绩效目标4个,涉及财政资金20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固定资产总额160.14万元。无公务用车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部门内部在职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工作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供销社的离退休人员的离休人员经费、离休人员福利费等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供销社退休人员休的福利费、生活补助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生活补助(项):指供销机关事业人员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供销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供销社事业人员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供销社参公管理机关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1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供销社参公管理机关的事业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1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物(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项)指供销社的项目经费。

  1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纳入供销社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附件:

2018年供销社预算公开表(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