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51260493/2016-0000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供销联社 发文日期: 2016-10-08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08 13:52文章来源: 供销联社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供销合作社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2.组织全市供销社系统积极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完善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加快建设庄稼医院,优化发展农村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加快发展农副产品现代购销网络,推进信息网络建设。

  3.构建新型农村社会化服务基层体系。改造和新建基层供销合作社,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服务,开展农村资金互助社,负责全市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积极培育专业合作社社和各类行业协会,参与创新农村现代服务组织。

  4.创新社有企业经营机制,深入推进社有企业改革,着力壮大社有龙头企业,培育企业集团。

  5.监督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参股控股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权。

  6.处理供销社系统改制后的遗留问题。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统计2015年助农增收人均(农民人均纯收入)10.6元,招商引资1050万元,打造社区综合服务社、庄稼医院各2个,引导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和完成农业开发项目各1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06.5%、105.0%、100.0% 、100.0%、100.0%、100.0%。精准扶贫、两会一节、党的建设、信访维稳、文明城市及法治市创建、“六五”普法、安全保卫等工作均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二、部门概况

  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市政府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是:对加强全市供销社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拟定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新农村现代网络建设,构建新型农村社会化服务基层体系,创新社有企业经营机制,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处理供销社改制遗留问题;承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内设5个股室,包括:办公室、财务股、经济发展股、政工股,供销社资产管理股。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487.6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87.6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2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17.17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487.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4万元;教育支出1.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4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86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205.7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0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17.17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工资调标及社有资产维修维护。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供销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开支。

  (二)教育支出1.1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培训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4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四)医疗卫生支出5.7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8.8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205.7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及项目支出。

  (七)城乡社区支出30.00万元,主要用于社有资产维修维护。
附件:

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