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495/202210-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0-07
文号: 关键词: 防疫

严守卡点抗疫情,筑牢防线守平安

2022-10-07 08:58文章来源: 江油市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104日,审计局干部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调配,14志愿者深入到三合镇江东社区,对建设中路江高段两个道路卡点开展24小时全天候轮换值守,用守护的品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严守关口 筑起铜墙铁壁

“请出示行程卡、24小时核酸报告。”小小个子的杜娟站在一辆载着保供物质的货车面前,一丝不苟的核实着车辆信息、查看车上乘坐人员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严格做好相关信息的登记工作。一辆、两辆、三辆......几个小时过去了,她重复着单调却不简单的言语和动作。“来,喝瓶水,累安逸了吧?”“没啥,就像翻审计资料一样,不累!” 她笑着说到。

    当机立断 解决具体问题

    驻守地点是城乡结合部,居民自建房和外地租户较多,一户里住了多个家庭现象很普遍。按规定一户只有一张出入卡可外出购买菜肉等生活必备品,出入卡不能满足购买需求,群众意见较大。“联系社区、反应问题,寻找户主、配合值守。”志愿者冯艾当机立断、提出解决方案,以家庭为单位增加出入卡的发放,户主当家长掌握好租户外出次数、时间,值守者做好登记、严格把关,有效化解了突出矛盾,确保了驻守点居民按规有序外出采买。

    柔情值守,体现江油温

    夜色降临,一辆黑色小车疾驰而来,看似有要闯关的势头。因设有路障,最后小车被逼停了。“怎么回事啊?”颜小丽心里嘀咕着,快速走到驾驶室旁边,原来车上有急症病人,驾驶员心急如焚。志愿者们立即帮忙联系110120和社区,很快,黑色小车“冲出”突围,奔向医院的方向。夜色漫漫,秋风凉凉,看着迅速消失的尾灯,志愿者们的心里升起一股股暖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名审计干部都克服重重困难、并肩作战、冲锋一线,为守护更多人的平安健康拼尽全力,用自己的坚守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杨淇媛;审核:胡景钧;报送:江油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