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495/202210-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0-07
文号: 关键词: 防疫

市审计局下沉一线 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2-10-07 08:41文章来源: 江油市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江油市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统筹调配,全力开展防疫工作,织密网、筑防线,全力贡献审计力量。

疫情就是号角。103日凌晨5:30接到市委安排,我局立即与涪滨社区联系,了解社区人手紧缺至少需要10名干部支援社区等情况后,局领导班子迅速研究部署,局内除因外出审计回江居家隔离干部外现有18人,3名干部留守单位保障基本运行,剩余15名干部全部作为志愿者下沉社区。局领导班子带队第一时间奔赴涪滨社区,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告知检测流程,并与医护人员一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宣传防疫政策。

(左图为审计干部杜婷在小区召集大家下楼做核酸,右图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中午接到涪滨社区需要支援的信息,短暂休整后,局领导组织原班人马火速入驻红庙小区二期,按照社区要求一名干部负责一栋楼的摸排工作。大家挨家挨户敲门,亮明身份,登记居民信息发放出入通行卡,桌子不够,椅子来凑,连电动车都成了登记的“桌子”,大家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怕苦不怕累,不落一户,保障家家户户都有出行卡。

(图为审计局志愿者为红庙小区居民填写出入证)

下午再次接到社区通知需要人员驻守小区,配合门卫把牢出入关卡。“社区需求就是命令”,刚从社区完成摸排工作返回的局领导成小军,顾不上休息,立马又带领1名男同志到达指定小区,从下午值守到凌晨12点。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人员出入核实、登记、放行管理,耐心对没有出入证的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帮助解决需外出采购家庭的实际困难。

(图为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成小军值守小区)

 

 

 

    

(图为审计志愿者在涪滨社区参与涪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王钰;审核:胡景钧;报送:江油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