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495/2019-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1-10
文号: 关键词: 经济

江油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2019-01-10 09:05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江油市审计局内设办公室、法制股、财政审计股和金融经贸审计股、行政事业与社会保障审计股、投资与外资运用审计股,下属事业单位江油市经济责任审计分局(未独立核算)。

  (二)机构职能

  江油市审计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和绵阳市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组织对全市性重大投资项目、突发性公共事项、重要专项资金及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负责对市本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三)人员概况。

  江油市审计局共有编制30名,实有在职人员28人。其中:行政编制21名,实有19人;参公行政编制7名,实有7人;工勤2名,实有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663.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3.02万元,占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65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43万元,占65%;项目支出226.78万元,占34%。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我局根据预决算编制要求,顺利完成预决算编制工作,并在市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提前细化财力专项预算,确保预算下达的时效性和执行效率。及时清查结余结转管理情况,做好对结余结转资金的分析。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我局按照预算编制相关要求,中期评估根据年底前工作安排,按程序对部分经费进行了调整,对项目进行执行进度的评估,清理好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并及时申请追加预算资金,以保证审计业务的正常运转。我局每季度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汇总分析,2017年6月、9月、11月和全年的预算执行基本符合执行进度要求。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其他相关党政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审计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审计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机关厉行节约。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35万元,完成预算91.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35万元,占100%。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经费。

  (3)机关节能降耗。

  我局高度重视机关节能降耗工作,把节能降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机关节能降耗工作。

  2.专项预算项目(待批复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四川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分配管理暂行办法》执行资金绩效分配工作,对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严格管理,保证专款专用。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管理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专款专用。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我局顺利完成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经济、社会效益。

  (四)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根据机关实际情况制定财务管理制度,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资金安全。认真执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做好各类会计核算工作,加强机关财务收支管理建立预算管理、资金管理、票据管理、资产管理、档案管理、机关财务等各种管理和监管制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机关健康发展。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我局积极开展部门自评工作,认真学习相关绩效评价指标的要求,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工作,对自评结果进行分析、总结,进一步改善预算管理工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全面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保障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了作风转变和各级政府自身建设,经费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经费投向投量科学合理,财务管理监督规范有效,经济社会效益功能明显,为维护地方经济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存在问题。

  1.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于项目资金的监控力度不足。

  2.预算编制的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年度预算的编制时间先于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制定的时间,造成审计项目经费预算的编制不够合理规范,影响年度预算编制的准确性。近年交叉项目增多,对审计业务经费的预算不能科学合理估算。

  (三)改进建议。

  1.统揽经费运行全过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强统筹规划,强化预算管理,在日常预算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切实提升预算执行进度。

  2.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加强统筹规划和调查研究,将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制定时间提前,力争先于年度预算编制之前完成审计项目预算编制,以提高年度预算编制准确性。

  江油市审计局

  2018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