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56613309/2016-0001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6-10-12
文号: 关键词: 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江油市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12 13:50文章来源: 商旅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江油市商务局承担着全市三产业发展重要经济指标,主要职责有:负责全市商贸发展规划、商贸服务业管理、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农贸市场改造建设、农超对接、第三方物流管理、再生资源回收工作、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商贸类展会、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加工贸易审批、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市内企业境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对外劳务合作,以及承担经市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江油市商务局推动内贸扩消费、外贸稳增长、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加快我市服务业转型升级,不断推进城乡市场体系建设,保持市场运行平稳。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9亿元,累计增幅14.3%(其中,限额以上71.29亿元,累计增幅21.9%);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增幅9.7%;完成外贸进出口2510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4415万美元;完成规上企业入库17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规模38亿;升级、改造、新建农贸市场9个。

  二、部门概况

  江油市商务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全市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经济合作,服务业、流通产业、第三方物流发展、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商业网点规划和商业体系建设,市场运行和流通秩序,市内会展业发展。内设4个股室。

  截至2015年末,江油市商务局共有编制31名,实有在职人员28人。其中:行政编制13名,实有13人;事业编制16名,实有11人;工勤编制2名,实有4人。离退休人员41人,其中:离休人员8人,退休人员33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2663.8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939.61万元,其他收入4.8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19.39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862.1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国家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制度进行改革增加的经费拨款;二是部门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增加的经费拨款;三是动用上年结转收入支付给企业的补助资金。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2063.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42万元,教育支出1.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1.8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0万元,农林水支出12.7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0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24.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43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015.12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国家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制度进行改革增加的经费拨款;二是相关部门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增加的经费拨款;三是动用上年结转收入支付给企业的补助资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江油市商务局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的需要。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商务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商务局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以及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4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江油市商务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经费支出。

  (二)教育支出1.72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商务局在职职工更新知识培训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1.8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江油市商务局离退休职工的离退休金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江油市商务局职工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17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升级、改造、新建农贸市场等方面的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12.72万元,主要用于节会促销、双百市场工程等方面的支出。

  (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内贸流通服务业扶持等方面的支出。

  (八)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24.62万元,主要用于电子商务、外贸进出口及服务业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13.4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江油市商务局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江油市商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29.6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电话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劳务费、会议费、维修费、培训费等方面的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江油市商务局无政府采购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末,江油市商务局占有和使用的国有资产总量为68.86万元,其中:交通运输设备20万元,办公设备48.86万元。
附件:

附件3:江油市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