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56613309/2016-0001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6-06-2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江油市商务局2016年部门预算的说明

2016-06-23 17:07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商务局2016年部门预算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商务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全市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经济合作,服务业、流通产业、第三方物流发展、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商业网点规划和商业体系建设,市场运行和流通秩序,市内会展业发展。内设4个股室。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商务局共有编制31名,实有在职人员28人。其中:行政编制13名,实有13人;事业编制16名,实有11人;工勤编制2名,实有4人。离退休人员41人,其中:离休人员8人,退休人员33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6年江油市商务局财政拨款收入467.17万元。

  2016年江油市商务局财政拨款支出467.1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的全市商务事业发展的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205.1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3.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1.36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江油市商务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商务局2016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用于保障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二)教育支出2.1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职工培训方面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5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离退休人员及遗属补助方面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支出8.97万元,主要用于:按政策缴纳部门职工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17.12万元,主要用于:按政策缴纳部门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8.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8万元。

  (一)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因此无因公出国(境)预算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预算下降19%,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6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接待上级、外县市区单位业务指导、工作调研、组织企业外出学习考察、接待外地客商、外资引进和协调有关服务业项目等方面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预算下降23%,主要原因是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同时预期燃油价格可能上涨,增加车辆燃油费用,以及局机关车辆老化,车辆保养和维修费用可能增加。 2016年按照上级安排进行公务用车改革。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无预算安排。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8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附件:

江油市商务局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

江油市商务局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附件:

江油市商务局2016年基本支出预算表


附件:

江油市商务局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