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55/202208-00006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机构: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08-12
文号: 关键词: 环评公示

关于江油市金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硅橡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2022-08-12 11:07文章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江油市金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硅橡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5日-2022年8月12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江油市金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硅橡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点:江油市武都镇兴武村六组

三、建设单位:江油市金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成都青风环保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江油市金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江油市武都镇兴武村六组,租用江油隆山科峰实业有限公司(原江油长特四厂长山实业总公司)厂区内闲置厂房,购置相关设备建设硅橡胶生产线,配套建设办公、环保等设施。主要生产日用及医用橡胶制品,年产约1100万套,约合500t产品。

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环保投资23.5万元。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项目施工期环境污染问题主要是:施工扬尘、施工废水、施工期噪声和施工期固废。项目施工期很短,环境影响是短暂的,随着设备安装调试完后环境影响逐渐消失,对环境影响很小。

(二)项目营运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 标准后排入涪江。

(三)项目营运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模压机工位固定,在9台模压机上方分别设置集气罩,有机废气通过负压抽风进入1根管道,排入废气处理装置(两级活性炭),处理后通过管道引至厂房房顶高空排放(15m)。模具精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少量废金属屑,自然沉降。上述排放废气中,须满足《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51/2377-2017)中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项目应以生产车间为边界设置50m的卫生防护距离,在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今后不得新建居民集中居住区、学校、医院等敏感点,也不得引入对环境较为敏感的食品、医药、乳制品等企业。

(四)项目营运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设备均安装于封闭厂房内,安装时采取基础减震,加强设备维护和管理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值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五)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项目产生的废金属屑经分类收集后可出售给废品回收站;废边角料、不合格产品经收集后回用于生产;废包装袋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内,定期外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处理;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处置。建设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产生的废矿物油(机油、液压油)及其废油桶、废活性炭等危废分类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六)项目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分区防渗,重点防渗区域为模具车间、危废暂存间采用加铺 2mm 厚防渗涂料面层(环氧地坪),确保防渗系数满足1×10-7cm/s,等效黏土层厚度大于6m;其中危废暂存间防渗系数K≤10-10cm/s;生产车间区域、预处理池、一般固废暂存间等区域一般防渗区,采用水泥硬化且铺设防水材料,防渗系数≤1×10-7cm/s,等效黏土层厚度大于1.5m;办公区进行简单防渗;避免污染地下水及土壤。

(七)项目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加强危废输运、储存以及使用措施,设置围堰等装置;制定企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并备案,加强对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及维护管理,关键设备和零部件配备足够的备用件,确保其稳定、正常运行,避免事故性排放。

七、相关部门意见: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项目不属于其中鼓励类、限制类与淘汰类,为允许类。江油市发展和改革局具文(川投资备【2201-510781-04-01-333094】FGQB-0012号)同意项目建设。项目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

项目位于江油市武都镇兴武村六组,属于武都镇工业集中区,租用江油隆山科峰实业有限公司(原江油长特四厂长山实业总公司)用地,属于工业用地(国用(2005)第0800049号);同时,根据其《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关于江油市金杰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项目立项选址意见的函》(武府函〔2022〕7号),项目不属于限制类禁止引入项目。因此,项目符合武都镇总体规划。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2229889(绵阳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真:0816-2224006

 箱:myxzspk@163.com

通讯地址:绵阳市科创园区玉泉中路10-1

 编:6210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