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55/2016-0004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6-10-08
文号: 关键词: 决算说明

江油市环境保护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08 15:19文章来源: 环境保护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起草环境保护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参与制定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经济技术、资源配置和产业政策,组织编制全市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各类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参与制定全市主体功能区划。

  2.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市重大环境问题。

  3.负责落实全市污染物减排工作。

  4.负责环境保护投资管理。

  5.负责全市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

  6.负责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7.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生态保护工作。

  8.负责全市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管。

  9.负责全市环境监测、统计和信息发布。

  10.开展全市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管理环境保护科技成果并推广应用,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

  11.开展全市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

  12.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3.承担经市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我局以建设生态强市为目标,以实施江油市“11321”发展战略为抓手,通过加强污染治理力度,推进总量减排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严格规范项目审批;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维护社会环境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加强农村环保工作,启动生态红线划定;开展环保专项行动,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紧抓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严格管控危险废物处置和转移,做好放射源使用单位安全检查及管理;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及加工行业整顿;优化环境监测技术,提升监管决策水平等系列工作,有效保证了辖区环境安全和环境质量的改善。同时在全市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绿色环保社会氛围,为全市人民创造出良好的环境。

  二、部门概况

  江油市环境保护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全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江油市环境保护局事业机构为1个,内设四股一室:即办公室、环境影响评价和核安全股、总量控制股和污染防治股、生态保护规划股、政策法规股。下属江油市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1个和江油市环境监测站事业单位1个,我局是全额预算拨款单位。

  2015年12月末,我局在职职工为62人,其中公务员为17人,行政工勤为1人,事业人员为3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为12人),行政退休人员为7人,实行养老保险的事业退休人员为10人。全局总编制69名。其中:行政编制17人,行政工勤编制为2人,其中:一名行政编制是选调生配编。事业编制45人,其中:参公编制26人。2015年新增8名在职职工,其中:行政人员3名,事业人员5名。2015年行政人员退休1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为1182.39万元,其中:当年本级财政拨款收入1173.99万元,上级专项为4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8万元。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的增加了314.15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1214.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6.9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413.5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5年环境保护局财政拨款收入1173.99万元。

  2015年环境保护局财政拨款支出1173.9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环境保护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379.9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0.76万元,基本公用支出34.85万元,业务经费3.5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环境保护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教育支出3.30万元,主要用于:全局职工职业业务培训支出。

  (二)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5.10万元,主要用于:我局行政退休费及慰问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17.81万元,主要用于:全局的基本医疗支出和大病医疗缴费支出。

  (四)节能环保支出1096.75万元,其中:

  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692.3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局机关事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办公楼物业管理费及日常维修费;全市开展春秋季秸秆禁烧宣传支出;全局环境执法公务用车运行费;省控重点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支出;十三五规划编制支出;江油市潼江流域连片整治补助支出;乡镇基层环保机构能力建设补助支出。

  2.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167万元,主要用于城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升级支出;全市水库水质环境监测支出;建设项目前期选址及竣工验收车辆运行费。

  3.污染防治支出171.38万元,主要用于对江油市空气污染监测及空气自动监测站的运行费;江油市向家沟水库综合治理支出;监测药品购置支出;8.30水体染色事件治理应急支出。

  4.自然生态保护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规划费。

  5.污染减排支出41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测网络例行监测和省控空气自动站运行支出。

  (五)农林水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秸秆禁烧业务运行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26.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全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