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20/202303-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9-26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单位预算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单位预算

2023-09-26 14:06文章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

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2023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

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负责指导国有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制定水利工程管理制度,指导水库大坝沉降、位移、渗漏等观测工作,指导水库洪水预测预报及降水观测,组织实施灌区实验及灌溉水利用系数测定;指导水库编制运行规程和调度运行计划,承办水务行业综合统计工作,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统筹管理,协调组织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负责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业务工作,编制农田水利规划和年度计划,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监督检查,统计和总结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编制重点水利工程维修养护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病险整治和水毁修复。

 

二、2023年重点工作

  加强国管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完成年度工农业生产供水和水费征收。确保工程正常运行。


 

 

 

 

 

 

 

 

第二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

2023单位预算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水利局乡镇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收支总预算1012.33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收入预算1012.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2.3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支出预算101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2.33万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12.33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2.33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9万元、 农林水支出1011.4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12.3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9万元,占0.09% 农林水支出1011.43万元,占99.9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项)0.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退休职工经费。

2.农林水支出(款)水利(项)1011.4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他项目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12.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44.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 福利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公用经费67.7万元,主要包括:  水费、差旅费 、电费、 办公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增长/下降££%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水利工程验收检查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与2022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23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拟新购公务用车。其中:购置轿车,安排经费。

2023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水利局乡镇站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水利局乡镇站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7.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水利局乡镇站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2023年水利局乡镇站无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情况二:部分项目含涉密或敏感信息,按此说明:

2023年水利局乡镇站无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职工绩效教育及业务培训等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行政事业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水土保持、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防汛、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水利安全监督、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和水利项目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江油市水利局乡镇站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