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20/202303-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9-26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单位预算

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单位预算

2023-09-26 14:02文章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附件5

 

 

 

 

江油市水利局2023

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2023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贯彻落实水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

全市水利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编制全市重要江河的流域综合规划参与编制防洪规划按照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建议,提出本级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

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

负责编制全市城乡水利规划、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水中长期供

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和调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

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

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落实节约用水有关标准。组织实施 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监测江河、水库的水量,按权限发布水资源公报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负责全市水行政监察工作。负责全市的水行政执法及

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调解水事纠纷。负责水利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有关工作。

负责拟订水利行业财务调节措施,负责对水利资金的

使用进行管理和监督。

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建设,并实施行业监督管理;负责

行业内安全生产监督和全市水利工程(含堤防、地电、水保)质量监督及招投标监督;负责上报水利工程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报告,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水电大坝的安全监管。

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

改造。负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负责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负责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

拟订水土保持发展规划,推广先进的水土保持技术;组织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监督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负责全市江河、湖泊、水库、滩涂的治理、开发和保

护,负责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河道采砂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的编制,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综合利用,组织编制江河及重要水工程的防汛抗旱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保障工作。

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

化工作。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

保护和服务便民化工作。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 加大力度做好水利项目对上争取工作。继续加大水利项目上争和储备力度,利用当前国家有利窗口期,积极争取国家基础设施项目资金争政策,做好包装融资、专项债等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项目库。

2. 加大力度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围绕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武引二期工程(除右支渠)建设和沉水水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涪江龙凤镇、青莲镇河段、平通河旧县村段等防洪治理工程建设任务,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2023年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以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项目。加快推进涪江江油市三合镇白至村段防洪治理工程等7个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移民后扶项目建设,研究建立帮扶激励机制,增强移民发展后劲。

3. 加大力度夯实防汛减灾工作根基。常态化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治;继续抓好河道险段、病险水库等防汛重点部位全面摸排工作;加强与周边区县联防联控,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综合研判;严格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和会商研判,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加大防汛宣传、培训及演练,提升防御避险能力。

4. 加大力度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强化巡河问河力度,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严格执法体系和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全面开展我市主要河流的河湖健康评价工作。将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与河湖长制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水面环境整治。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大对非法取水的打击力度。继续开展对全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检查。

5.加大力度统筹推进依法行政和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长江保护法》等涉水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加强河道和采砂监督管理,推进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点乱象整治,加大查处打击涉水违法行为的力度。履行行业监督管理职能职责,以沉水水库枢纽和灌区、武引二期灌区工程建设为监管重点,继续做好对在建水利工程安全与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24座水电站的监督检查。

 

  


 

 

 

 

 

 

 

 

 

第二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

2023年单位预算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水利局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水利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根据公开表1实际收入情况进行说明);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教育支出……(上述为举例,实际应根据公开表1具体支出功能分类的类级科目进行说明)。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收支总预算1226.44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56.27万元,主要原因是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收入预算122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6.4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支出预算122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0.34万元,占88.90%;项目支出136.11万元,占11.1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26.4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56.27万元,主要原因是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6.4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4万元、农林水支出1217.8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26.4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356.27万元,主要原因是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4万元,占11.10%;农林水支出1217.80万元,占88.9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项)8.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退休职工经费。

2.农林水支出(款)水利(项)1217.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基础绩效奖奖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公务交通补贴、津贴补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福利费、工会费、工伤保险、乡镇工作补贴、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他项目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26.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07.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基础绩效奖奖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公务交通补贴、津贴补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福利费、工会费、工伤保险、乡镇工作补贴、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83.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培训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会议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6.0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3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水利工程验收检查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持

2023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拟新购公务车。其中:购置轿车,安排经费。

2023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江油市水利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3.12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73万元,下降87.8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江油市水利局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江油市水利局共有车辆0辆(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若没有的请填写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2023年江油市水利局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0个,涉及预算136.11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项必填,主要对本单位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中出现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等进行解释,可参照单位所属部门的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附件7

 

一体化系统导出预算公开报表操作步骤

 

步骤一:表1-5综合报表查询(2023-预算编制报表-部门预算-部门预算公开:在查询条件预算单位选择本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请单独选择下属二级单位)、资金来源选择“11-年初安排取数时点选择4-“二上财政审核数查询生成数据并导出。部门预算和单位预算都在此导出。

步骤二:表6综合报表查询-预算编制报表-部门预算-预算绩效报表-项目支出绩效报(上会),在查询条件项目类别:选择3-特定目标类查询生成数据并导出,然后合并到(步骤一)所生成的报表内,形成表6部门预算公开请将表头改为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单位预算公开将表头修改为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步骤三:表7综合报表查询-预算编制报表-部门预算-预算绩效报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资金来源选择“11-年初安排取数时点选择4-“二上财政审核数查询生成数据并导出,然后合并到(步骤一)所生成的报表内,形成表7,并将表头改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7仅为部门预算公开使用,不涉及单位预算公开。

江油市水利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