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20/202207-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1-03-12
文号: 关键词: 2021年 单位预算 公开说明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2021-03-12 16:06文章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武引局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江油市武引局职能简介。

⑴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⑵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工程的安全运行管理。

⑶负责组织实施武引工程新建、改扩建、岁修和病害整治等建设项目的规划、勘测设计、概预算编制和审批转报工作;负责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程的竣工决算、竣工审计和竣工验收及后评价等工作。

⑷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水资源的统一规划、管理和保护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推行节水措施,编制上报灌区用水计划,负责灌区内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用水的统筹调配以及水费征收工作。

⑸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武引江油灌区工程用地、林木占用、青苗赔偿、确权划界等工作。

⑹负责维护、保护管护范围内的各类水利工程、水域和土地资源等;参与水事案件的调查和水事纠纷的处理;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工程的防汛抢险工作。

⑺承办绵阳市武引管理局交办的武都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⑻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江油市武引局2021年重点工作。

1、聚力发展,全力推进武引二期项目建设早日贯通;

2、聚效主业,做好武引一期江油灌区经营管理工作;

3、周密部署,确保工程建管安全度汛;

4、常抓不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5、主动对接,积极开展村社结对帮扶共建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武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233.04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1.75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武引2021年收入预算233.0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0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3.04万元,占100.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武引局2021年支出预算233.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64万元,占97.68%;项目支出5.40万元,占2.32%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引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3.04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1.7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3.04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82万元、农林水支出168.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6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武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5.6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1.7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71万元,占0.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3万元,占17.48%;卫生健康支出8.82万元,占3.55%;农林水支出168.68万元,占72.38%;住房保障支出13.64万元,占5.8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1.71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干部系统内培训及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等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9.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47.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9.14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机关事业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1.7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8.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2.0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管理方面的聘用人员的劳务报酬;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0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管理方面的党建支出;

9.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65.68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管理方面的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以及项目支出;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5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7.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1.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聘用人员工资等支出。

公用经费16.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咨询费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1.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根据市外事办安排的2021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较2020年增加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按人员定额,调入1人,2021年仍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1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0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00辆。其中:购置轿车0.00辆,安排经费0.00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引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引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江油市武引局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江油市武引局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江油市武引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江油市武引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除所列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数字表.xls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1年绩效信息公开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