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20/202207-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1-03-12
文号: 关键词: 2021年 单位预算 公开说明

2021年江油市水利局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2021-03-12 16:01文章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江油市水利局职能简介。

1、江油市水利局主要贯彻落实水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市水利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编制全市重要江河的流域综合规划参与编制防洪规划按照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建议,提出本级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

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负责编制全市城乡水利规划、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和调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落实节约用水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监测江河、水库的水量,按权限发布水资源公报指导水资源保护工 作。组织编制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负责全市水行政监察工作。负责全市的水行政执法及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调解水事纠纷。负责水利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有关工作。 负责拟订水利行业财务调节措施,负责对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管理和监督。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建设,并实施行业监督管理;负责行业内安全生产监督和全市水利工程(含堤防、地电、水保)质量监督及招投标监督;负责上报水利工程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报告,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水电大坝的安全监管。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负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负责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负责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拟订水土保持发展规划,推广先进的水土保持技术;组织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监督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全市江河、湖泊、水库、滩涂的治理、开发和保护,负责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河道采砂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的编制,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综合利用,组织编制江河及重要水工程的防汛抗旱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保障工作。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便民化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重点工作。

1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提早谋划、提早部署,多措并举夯实2021年防汛备汛基础。理清水旱灾害防御思路,加快构建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着力补齐水旱灾害防御短板。

2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开展推进31条主要河流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3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大对非法取水的打击力度。

4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以开展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和水行政综合执法的长效联动机制。

5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加强水法规宣传教育。健全河湖执法体系,有序推进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点乱象整治工作,加大查处打击涉水违法行为的力度

6完善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与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7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作风整治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推进廉洁水利建设,营造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的新时代水利队伍。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水利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1941.4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收入预算1941.4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支出预算194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3.42万元;项目支出10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41.42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78.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作经费增加,项目经费与2020年持平。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3.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1.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37万元、农林水支出1453.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6.7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收入预算1941.42万元,其中:无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41.42万元,占100%(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支出预算194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3.42万元,占94.43%;项目支出108万元,占5.5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费(项)13.3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技能和职工继续教育培训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项)301.2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退休职工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项)66.3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

4.农林水支出(款)水利(项)1453.6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他项目支出等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06.7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33.4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18.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214.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5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56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2021年因公出国(出境)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增加10%,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人员安排预算,人员增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本单位现无公务用车及公务用车购置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未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江油市水利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833.4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8.98万元,减少2.67%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暂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截至2020年底,江油市水利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8994.61万元。其中: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江油市水利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农林水支出,农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教育进修及培训,培训费:指用于培训支出。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指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 农林水支出,水利,行政运行: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 农林水支出,水利,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 农林水支出,水利,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指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数.xls

江油市水利局2021年项目绩效信息公开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