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20/202201-00015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2-01-04
文号: 关键词: 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25号 建议答复函

对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5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2-01-04 16:47文章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B类)

 
 

 

 


江办理〔2021210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5号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高志强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神龙河小坝子段堤防隐患整治的建议》(第25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神龙河为梓江支流,发源于藏王寨山麓,全长6.5公里,经原永胜镇红塔村,在小溪坝镇人民村汇入梓江,河道两岸多为自然岸滩岸线,没有形成防洪封闭,已有的堤防大多为干砌大卵石护岸,砌筑质量较差,经地震和多次洪水侵袭,堤基部分掏空,局部垮塌。加之河道狭窄,易造成水流壅堵、游荡曲回,2020“8.11”暴雨洪水,神龙河小坝子段堤防损毁300余米,严重威胁周边农田、居民安全。

为恢复和完善防洪体系和环境体系,提高该段整体防洪能力,确保沿江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方建设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目前,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按辖区或管理权限落实非工程措施,在汛期加强防汛工程监测和监督检查,做好预警预报及雨情、水情、汛期、险情等信息收集,精准预判,督促辖区乡镇及时落实人员转移撤离方案及安置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积极争取和落实资金。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实施效率,建立重点项目储备,整合资源,拓宽融资渠道,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完成损毁堤防的修复重建;三是已经抽派技术人员勘查现场,制定了简要设计方案,并报请绵阳以上项目库,待资金落实后实施。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28

 

 

 

    (联系单位:市水利局,联系人:刘爱平,电话:13990172166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抄送:市人大代工委,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28日印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