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20/2018-00049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10-09
文号: 关键词: 机构职能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主要职责

2023-10-09 17:54文章来源: 水务局
字体:【    】 打印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二)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工程的安全运行管理。

(三)负责组织实施武引工程新建、改扩建、岁修和病害整治等建设项目的规划、勘测设计、概预算编制和审批转报工作;负责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程的竣工决算、竣工审计和竣工验收及后评价等工作。

(四)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水资源的统一规划、管理和保护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推行节水措施,编制上报灌区用水计划,负责灌区内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用水的统筹调配以及水费征收工作。

(五)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武引江油灌区工程用地、林木占用、青苗赔偿、确权划界等工作。

(六)负责维护、保护管护范围内的各类水利工程、水域和土地资源等;参与水事案件的调查和水事纠纷的处理;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工程的防汛抢险工作。

(七)承办绵阳市武引管理局交办的武都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