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63/2019-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1-16
文号: 关键词: 交通,预算,编制,说明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9-01-16 16:57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承担高速公路建设管理的有关工作,承担全市公路和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培育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强化城乡客货运输的监管、衔接、协调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负责城市公交客运和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营业性客货运输站场的行业管理工作。内设7个股室,下设4个二级单位,包括: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江油市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江油市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共有编制112名,实有在职人员97人。其中:行政编制19名,实有18人;事业编制93名,实有64人(含工勤23人);离休人员2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江油市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收入2610.04万元。

2018年江油市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支出2610.0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江油市交通运输局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833.1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74.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01.96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江油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8.65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干部教育培训。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1.51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的离退休人员补助。

(三)医疗卫生支出38.37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的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费用。

(四)住房保障支出69.21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五)交通运输支出1792.30万元,主要用于: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及保障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江油市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2610.0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957.46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2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7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7年预算与2017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也未有此项目的预算资金。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7年预算增加14.1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与2017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其中:购置轿车0辆,安排经费0万元。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主要是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36.19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3.58万元,下降14.22%。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18.5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721.47万元。共有车辆5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交融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指2140101行政运行、214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40104公路新建、2140105公路改建、2140106公路养护、2140108公路路政管理、2140112公路运输管理、2140126航务管理、2140139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支出、2140199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140402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2140602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2050803培训支出。

4、医疗卫生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2100502事业单位医疗。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2210201住房公积金。

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正、公平、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预算内、外资金等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式获取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附件:

2018年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预算公开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