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524/201912-00002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江油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2-24
文号: 关键词: 金融

解读《绵阳市科技和金融结合信贷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

2019-12-24 14:20文章来源: 江油市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绵阳市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方案》(绵府发201225号)精神,为鼓励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或融资担保公司进一步做好科技和金融结合信贷融资、贷款保证保险(或融资担保)业务,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结合我市实际绵阳市财政局联合绵阳市科学技术局在征求了市金融工作局、市经信局、绵阳银保监分局等多个部门单位以及基金合作银行和社会公众意见的基础上,2014年制定的《绵阳市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信贷融资业务风险补偿办法》进行了修订起草了《绵阳市科技和金融结合信贷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报请绵阳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后形成文件。

《办法 》共分为六章:

一、总则。主要说明制定《办法》的依据、原则,支持的对象,支持的范围以及文件有关重要名词解释。

二、合作内容。明确财政与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合作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的相关合作内容和方式。

三、风险补偿核拨程序。明确合作银行、保险公司或融资担保公司出现信贷风险补偿程序

四、合作分工。市财政局、市科技局以及合作各方的责任分工。

五、绩效评价和监督管理。明确风险补偿基金的绩效评价的监督管理机制。

六、科技金融贷款业务延续和终止。明确科技金融贷款合作业务延续和终止的条件。

七、附则。明确了《办法》的施行时间以及责任单位。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public/content/3779875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