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江油市财政局
 号: 008442524/2016-00006  主题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江油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6-07-05
号:  词: 预算

江油市财政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07-05 10:11信息来源: 财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财政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方针政策,拟订和执行江油市中、长期财政规划;拟订和执行财政分配政策和财政改革方案;参与宏观经济分析预测和全市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经济调控和综合平衡全市财力的建议;拟订财政税收收入计划等工作。内设14个股室,下设3个二级单位,包括:江油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江油市收费票据监管中心、江油市财政投资评审管理中心。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财政局共有编制65名,实有在职人员59人。其中:行政编制35名,实有35人;参公行政编制11名,实有7人;事业编制15名,实有12人;工勤5名,实有5人。离退休人员29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8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6年财政局财政拨款收入1004万元。

  2016年财政局财政拨款支出100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经济发展、财务管理等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财政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462.7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2.94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财政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财政局2016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本部门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7.6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公用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构运转等方面。

  (二)教育支出4.77万元,主要用于:员工培训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的退休费、生活补助、遗属生活费。

  (四)医疗卫生支出19.7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

  (五)住房保障支出38.1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预算下降13%,主要原因是色达援助等活动结束及继续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等。

  2016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迎接上级检查、绩效评价、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5年预算相比下降38.5%,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附件: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