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67621019/2019-0003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19-04-05
文号: 关键词: 预算公开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9-04-05 14:28文章来源: 工信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责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责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简称市科工局)是行政单位,为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工作;负责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业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全市信息化推进等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先进制造业强市工作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年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5%,增加值增长11.2%,培育规模企业20户;完成工业投资64亿元,技改投资49亿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机关(江油市科工局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江油市节能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个事业单位纳入机关预算)、江油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收支总预算1330.40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44.76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因在职人员增加和工资标准调整等原因较2018年增加6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因2019年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预算专项工作经费45万元纳入年初预算等原因,较2018年增加84.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收入预算1330.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30.4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支出预算133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2.40万元,占79.86%;项目支出268.00万元,占20.1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330.40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44.76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因在职人员增加和工资标准调整等原因较2018年增加6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因2019年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预算专项工作经费45万元纳入年初预算等原因,较2018年增加84.5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30.4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5.6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94.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1.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6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37.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0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30.4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44.76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因在职人员增加和工资标准调整等原因较2018年增加6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因2019年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预算专项工作经费45万元纳入年初预算等原因,较2018年增加84.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5.63万元,占0.42%;科学技术支出194.72万元;占14.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1.66万元,占24.18%;卫生健康支出25.63万元,占1.9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37.75万元,占55.45%;住房保障支出45.01万元,占3.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5.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职工教育培训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21.66万元,其中: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30.50万元;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12.45万元;3.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8.7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离休人员离休费、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慰问金、公用活动经费等离退休经费支出,以及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25.63万元,其中: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4.77万元;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0.8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5.0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科学技术支出(类)194.72万元,其中: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9.72万元;2.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90.00万元;3.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45.0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原科技局机关划转)在职职工人员经费、日常公用支出及专项支出。专项支出主要包括:江油市“创客空间”运行管理费、科普经费、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经费。

  (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737.75万元,其中:1.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5.96万元;2.制造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0.00万元;3.建筑业(款)其他建筑业支出(项)86.97万元;4.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类)行政运行(项)326.12万元;5.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73.00万元;6.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类)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215.7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原工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划转)在职职工人员经费(含目标绩效奖及代管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等)、日常公用支出及专项支出。专项支出主要包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行监测专项补助经费,川矿托管人员生活费、养老、医疗、住房公积金等相关费用,工业项目推动工作经费等专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62.4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58.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103.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9.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9年预算无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下降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省、市业务主管部门项目验收、工作调研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局按车改规定,目前只保留下属事业单位车辆,并且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制度。因保留车辆年程久,维修费用增加,故预算经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

  1、2019年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3.7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01万元,增长15.61%。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截至2019年底,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217.50万元。共有车辆1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1辆(系事业单位江油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保留公务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项):指本单位用于培训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离休人员离休金、公用活动及离退休人员慰问金等支出。(3)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机关及下属单位(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退休公用活动经费等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1)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机关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2)事业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单位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科学技术支出(类):(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原科技局机改时并入人员)在职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支出;(2)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指财政安排的科技企业孵化培育及科普方面专项经费;(3)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财政安排的科技方面的专项资金。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1)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原工信局机关)在职行政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2)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指局机关(原工信局机关)在职事业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财政安排用于工业方面的专项资金。

  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原工信局机关)遗孀人员生活补助。建筑业(款)其他建筑业支出(项):指下属单位江油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职事业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制造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财政安排用于制造业(工业)方面的专项资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科工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