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67621019/2017-0012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17-09-28
文号: 关键词: 部门决算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7-09-28 17:25文章来源: 科工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经市委研究建立,为市委直接管理的派出党(工)委, 2001年12月江编发(2001)100号通知核定为一级事业编制单位(参公)。承担着全市企业党的组织管理工作职能、全市企业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企业党组织的换届工作、组织企业党组织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市委的有决议、决定开展党的活动,指导企业工会、职代会、共青团、妇女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对直接管理的企业党组织的建立、合并、撤销提出意见和建议,报市委审批;指导全市企业党建工作,研究加强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措施、办法,制订有关工作计划,向市委提出意见、建议。2016年12月江委发(2016)488号文件明确市企业工委划归市委组织部管理,并直接管理、指导市本级注册的非公经济组织的党组织开展工作,并对市本级暂未成立党组织的非公经济组织实施党的工作覆盖。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排查出了多年失联党员13名,讲党课25课时。二是在企业中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三是结合企业实际,加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的培训和教育,着力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举办了一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培训班;完成了2016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完成了所属企业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发展新党员19名,预备党员转正19名,党员转入18人,转出33人,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8名;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四是着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五是“结对帮扶”和驻村工作到位,党群干群关系密切。认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及组织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先后25次到联系帮扶点座谈走访、考察;落实了25户贫困户;今年脱贫10户;与13户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落实了24000元贫困户帮扶资金;项目建设中,提供50吨水泥;联系企业兰兰食品有限公司、星联电子有限公司为白沙村土鸡养殖进行捐款共21万余元;企业工委多方联系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春节期间慰问困难职工60余人,发放慰问金2.44万元;各企业党组织、工会慰问贫困党员和职工140人,共计人民币40000余元。六是廉政风险防范务实。七是中心工作保障有力。

  二、部门概况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属一级事业编制单位(参公)。内设2个股室,办公室和组织股。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本年收入合计76.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33万元,占100%;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项目。

  2016年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本年支出合计6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5万元,占90.59%;项目支出6.5万元,占9.41%;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项目。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收入76.33万元,支出69.0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7.28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4.15万元,增长5.74%;支出总计减少3.13万元,减少4.3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46%。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15万元,增长5.7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29万元,占85.87%;教育支出0.44万元,占0.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1万元,占5.96%;医疗卫生支出1.65万元,占2.39%;住房保障支出3.55万元,占5.1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45.12万元,完成预算88.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变动;事业运行:2016年决算数为7.68万元,完成预算87.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变动;其他共产党事务:2016年决算数为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项):2016年决算数为0.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16年决算数为4.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65万元,完成预算92.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3.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3.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9.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8万元,完成预算95%,其中:无因公出国(境)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事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8万元,完成预算9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开源节流。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01万元,下降2.56%,其中:无因公出国(境)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事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2.56%。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事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0.38万元。主要用于十八大宣讲、工委委员会等工作用餐。无国内公务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企业工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08万元,比2015年减少0.29万元,下降3.09%。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企业工委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本单位行政类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本单位事业类基本支出。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项):指本单位用于培训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单位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中共江油市企业工作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