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508/202307-00002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江油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07-12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公安局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解读

江油市公安局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解读

2023-07-12 11:34文章来源: 江油市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一、为企业办理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许可审批当日办结

解读:企业办理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事宜需在网上申报,申报后由治安大队专管民警、分管领导通过省厅推行的“爆平安APP”当日审批办结。

二、为企业刻制公章承接交付不超过2个小时

解读:企业持申请刻制公章相关手续在刻制公章点受理刻制公章业务到刻制公章完成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

三、为企业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解读:企业办理人员持合格证、发票、保险、完税手续或免税手续、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盖企业鲜章)、委托书(盖企业鲜章)、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车辆到车管所办理车辆上户业务,车管所受理后当日办结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

四、为企业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集中、延时等服务

解读:针对企业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车管所开辟专场,实行“延时办”;另外对于业务量大,无法到场的企业,提供“预约办”、“上门办”,安排专人提供上门查验服务。预约电话0816-3361881。

五、为企业外派员工办理出入境证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集中、延时等服务

解读:企业外派员工出境开展商务洽谈、考察、合同签订、技术交流合作等经营活动时,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与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联系,对办证时间、窗口、人数进行预约,出入境部门将按照预约内容提前开通“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安排专门人员为企业外派员工集中办理出国(境)证件,如遇需紧急出境的可在非工作时间提供延时办证服务。线上预约:登录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线下预约电话:0816-3257226。

六、实行企业引进人才“零门槛”落户城镇

解读:企业引进的人才持科技城人才卡到住所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手续,可享受“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办理;持卡人及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均可以在住所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登记城镇户口。

七、涉企案件一律由江油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牵头组建专班办理

解读:涉及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一律由江油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牵头组建专班并兼任专案组组长专案办理,从严从快办理,及时降低或挽回企业损失,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八、依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解读:对涉及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除由分管局领导组织专案依法从严从快进行侦办外,同时邀请检、法两院提前介入,提高办理质效。

九、为企业提供服务专员全程代办或陪同办理服务

解读:为辖区的重点企业增配警务服务专员,涉公安事项由警务服务专员全程代办,无法代办的由警务服务专员陪同办理。

政策文件关于印发《江油市公安局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