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508/202204-0001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3-19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

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

2022-03-19 10:03文章来源: 江油市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江油市公安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公安局概况


江油市公安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江油市公安局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市公安工作的规定和实施办法;掌握、分析、研究全市的社会治安状况。

2.负责收集、掌握、研判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报信息;负责开展重大事件预警研判;负责为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重要信息。

3.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建设;负责组织、检查、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活动;承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办理。

4.负责组织对危害国内安全案件、经济犯罪案件和制毒、贩毒案件及其它刑事案件的侦查;负责治安案件的查处;参与处置突发性的治安、灾害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5.负责治安管理;负责城市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巡逻;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和行为;负责打击恐怖犯罪;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负责枪支弹药、民爆物品、剧毒品、放射物品、公共复杂场所、特种行业的管理;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6.负责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依法管理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及交通参与者;负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以及调处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7.负责组织实施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依法监督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8.负责组织实施到我市视察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国防重要产品押运的警卫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警卫任务和安全保卫任务。

9.依法管理国籍、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江油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负责受理审查公民因私出境申请业务工作。

10.依法管理看守所、拘留所。

11.依法履行公安行政审批工作职责。

12.负责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负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13.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14.组织指挥武警内卫部队参与执行公安任务。

15.增加原市森林公安局的林业相关刑事执法、治安征政执法等职责。

16.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是奋斗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江油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市局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贯穿“一条主线”,强化“四个理念”,突出“七向发力”,加大统筹推进、加快措施落位、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抓队伍各项工作,以“三个一流”为追求,争当公安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公安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主要包括:江油市公安局机关、江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江油市公安局机关

2

江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第二部分 江油市公安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公开表6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十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8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第三部分  江油市公安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油市公安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3435.01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141.74万元,主要原因是未下达2021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和离退休人员慰问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油市公安局2022年收入预算13453.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53.0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油市公安局2022年支出预算1343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77.21万元,占92.87%;项目支出957.80万元,占7.1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油市公安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435.01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141.74万元,主要原因是未下达2021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和离退休人员慰问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35.01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1402.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3.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6.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2.4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油市公安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435.0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141.74万元,主要原因是未下达2021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和离退休人员慰问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11402.98万元,84.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3.49万元,占7.02%;卫生健康支出386.11万元,占2.87%;住房保障支出702.43万元,占5.2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10450.18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及派出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88.10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及派出机构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的专项经费支出。如党建工作、看守所和拘留所人犯给养、城区网格化巡防、DNA检验试剂耗材、警务室运行、特种行业管理、灭枪治暴及高危人群专项清理整顿等专项经费支出、城区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经费。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9万元,主要用于:350兆基站场地和线路租赁和信息化建设与维护费的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249.30万元,主要用于:禁毒管理、打击两枪一盗及诈骗专项行动、交通管理执法成本和刑警大队专项经费等经费支出。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9万元,主要用于赴外地考察交流等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6.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公安机关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936.5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86.11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造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702.43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按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477.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688.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支出

公用经费1788.28万元,主要包括: 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油市公安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33.5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1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3.1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检查工作、工作调研、案侦协助及单位日常公务接待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1.3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和规范车辆的使用,继续按要求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14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3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5万元,用于14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警务执法、打击破案、应急演练、业务培训等工作开展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公安局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江油市公安局下属市公安局机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88.2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796.96万元,下降30.83%。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与往来不一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

江油市公安局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江油市公安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4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3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5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江油市公安局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0个,涉及预算957.8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30个,涉及预算957.80万元。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指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浏览次数: